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巴黎遇扒記
2008/05/19 07:53:11瀏覽579|回應0|推薦11

        那年我們來到法國----------

    當我們離開德國來到我最嚮往的法國,因與customer約好隔天見面,因此第二天拿著customer的指示即趕去車站,真是讓我見識到法國人的驕傲,與對說英文的排斥,明明聽懂也裝做聽不懂不理你,後來找到服務台指示去一間專賣遠距離的售票處,當我們購票時售票員告訴我們,這個地方須要到Paris station train 到總站再轉車去名為"Orleans",而中間有20分鐘休息,那時心想這沒問題,Japan不也要轉來轉去都沒事,於是我們來到Paris station,真慘竟然找不到正確的月台,還好找到一位婦人很不情願的指示,於是順利搭上第一個行程,誰知道接下來到了第二站慘了我倆來來去去就是找不到要轉的車,急的滿頭大汗,眼看只剩二分鐘即將發車還找不到,怎麼辦,就在那時遇到車站人員,趕緊向他詢問,誰知竟是雞同鴉講,於是又找人來help,搞了半天,原來要先EXIT再到上面轉車,就這樣我們也錯失了那班車.

    接下來我先生請了幾天假(因難得來法國),由於我們住在Airport附近的 HYATT Hotel所以我們都必需搭乘subway去市中心shopping,那天我們在另一站轉車,當時人很多(法國人比較不排對)話說當時我被擠上去,老公才一腳踏上去突然感覺好像有人要掏他後面口袋的錢包,還好老公很機警手馬上手去按著才沒被偷,而那偷賊形跡敗露後,馬上逃走,當時好多人看到那一幕,聽法國人說,那些偷兒專門找外國人下手,真是感謝上帝保佑,也因此接下來的幾天我們都很小心 .

    此事發生後的第二天,Hotel碰到一家旅居德國的台灣人,事先不知他們也要去凡爾賽宮,這麼巧就在凡爾賽宮附近一家中餐館又碰到那家人,還真有緣,於是我們就結伴同遊凡爾賽宮,也因此告誡他們小心錢包 .

    雖住同一Hotel但我們各有各的行程也就沒再碰面,結果回來US時收到他們的E-mail說隔天他們去羅浮宮,走在路上他太太的皮包被搶走,還好有人報案,警察來的快(剛好警察在附近)皮包也追回但已興致全無,隔天即打到回府,這讓我想起我公公婆婆前幾年去歐洲玩,當他們剛抵達第一站英國在airport等待另一團會合,就這樣我婆婆把皮包掛在推車上,然後請我公公看管,也真是神不知鬼不覺就被偷走,護照,,錢包,綠卡全掉了,怎麼辦只好趕緊報警,找台灣辦事處辦理臨時護照,買回Taiwanticket真是倒霉什麼都沒玩到,所以出門在外一定要小心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ztp&aid=1880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