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花花草草
2008/05/10 08:01:11瀏覽1181|回應4|推薦26

    春天來了,也是開始拈花季節,愛花的我,早在2月就開始插枝玫瑰花,Lavender,羽毛草(亦稱粉綠狐尾草)以及不知名的花,當然我還去花店買了一些美美的花回來種.

話說我的羽毛草,記得我是年初到一個離我們這兒很遠的一家Garden Shop去逛,一直想買一些水耕的植物,剛好在那家店看到就著麼一盆羽毛草,看了好喜歡,便買下它,回來後我發覺它有好幾棵雖然都是單單的,但我還是把它分栽種在不同的盆子內,祈望它有一天能長得茂盛,日經累月,它們都很爭氣每一盆都長得好美好美,後來有一網友告訴我這種植物的生命力非常強,目前已有5盆了.

羽毛草

Lavender(c熏依草)有許多品種,但我獨衷英國品種的熏依草,它的梗是方型的,味道非常清香,每次我往它身上澆水,它都會散發出它的香味,而且它的花也很美,每年的年初我都會剪下一些Lavender 來插枝,每每都會插枝成功,在美國Lavender 很好種,一年還會開二次花,每當盛開時我都會剪下它插在小小玻璃瓶放在浴室或餐廳,真的好美,等它花謝了,還可以收成當花包,放在衣廚來除虫,又可送人真的好用的熏依草,你也喜歡嗎?

分枝成功的Lavender

分枝成功的Lavender

分枝成功的Lavender

我不知它的名字,但聽說它可以分枝來種,於是我也依樣化葫蘆,在春天來臨前我挖了一些來分種,果然它們都存活了,也開了我最愛的紫色小花.

這是從上面那盆分出來的花,我不知它的花名

有誰知道它的名字

  今天去了一趟花店,看到有一種看起來像假花的植物,花名 Pink Chablis非常別緻,買下它回家後我馬上移種在鐵罐上,不知是否容易生存

Pink Chablis

春天是北加州最美的花季,處處都是美麗的花兒,但慘的是有著花粉症的我,也開始我的惡夢,不過我還是有妙方,就是腳底按摩,果然幾天它就遠離我了.

都是自己長出來的

都是去年的種喔

也是去年的種

快要開花三色

它會開這美麗的紫色花,也是自己長出來的

插枝成功的玫瑰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ztp&aid=1854631

 回應文章

meou
請問插枝知訊
2008/05/14 02:21
你好
看完你發表的文章, 想必對花草很有興趣及心得.我想請問有關插枝的問題.文中你提到lavender插枝. 請問要如何插?

客旅貞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的確
2008/05/12 09:43
的確是個別緻的花園﹐那些容器大概是獨一無二的。我也想知道那紫花的名字。後院也有﹐讓我以為是野花呢﹗繁殖很快﹗拔不勝拔。
客居矽谷人(benztp) 於 2008-05-13 04:00 回覆:

哇 你人在福中不知福 ,你認為野花的花,可是我的寶耶 我一直想好好繁植它呢

別拔它,它真的好美,待我去問我的網友我再來告訴你那是啥花,因之前買回來的說

明,我好像丟掉了,所以----.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植物達人
2008/05/10 21:48

真被妳感動又佩服了+

所有的鐡罐、餅乾盒、不要的鍋子、瓶子...

都被妳善待在美麗的植物裡

真愛地球啊~

鐡罐都需挖孔嗎?

客居矽谷人(benztp) 於 2008-05-12 06:57 回覆:

感謝你來逛我的部落格 記得喔常來坐

當我愛上Antique 的東西後,我就開始收集一些不要的鐵罐,或要丟棄的鍋子,因為著些鍋鍋,以及鐵罐用來鐘花真的好美,還可以畫上你喜歡的圖樣,不但別緻又買不到的,然後又環保,何樂而不為,你也可以試試看喔,你以定會迷上它的,

至於鐵罐,我都會在底部用鐵釘釘了幾個洞,讓水能流出來.


好命公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請問
2008/05/10 09:40

住在美國是不是一定非得要會"拈花惹草"呀?

我是不討厭植物.....但是因為很怕蟲所以完全不會想要種東西

這樣的話.....我可能不怎麼適合住在美國哩

客居矽谷人(benztp) 於 2008-05-12 07:09 回覆:

哈哈 美麗的花兒誰都喜歡,之前我也只喜歡欣賞,但自從我辭掉工作後,我開始喜歡上種一些灰花草草,以前也是好怕那些虫,可現在已經把膽子培養大了,我還自己作有機肥呢

其實如果你開始接觸後你以定也會喜歡種花的,因你看它從發芽到奘長出花來,那過程真設令人記興奮有期待

在美國一到春天人人都會去買一大車一大車的花回來種,你若不種會很奇怪的,所以入境隨俗啦 何況看到美麗的花心情也會跟著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