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行的記憶(蜻蜓與春花)
2010/06/14 13:16:59瀏覽2186|回應5|推薦217

             飛行的記憶(蜻蜓與春花)      


是妳麼?美麗的形容
煙景隨風,春陽巧弄
笑語盈盈,綻開了的嫣紅

飛行!我載著亙古的愁情
遍歷秋霜冬雪,荒城古漵
只為了尋回那
三億年前石炭紀的一縷

我來早了麼?遙記得曾說
妳將會蛻變成
芙蕖,長夏最清妍的花朵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zara00867&aid=4127723

 回應文章

風城行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曾相憶
2010/06/21 21:34

如夢之殷苒

故點水再起

一探亙古語錄花頌

風城行者 留


鴻燕驚夢(benzara00867) 於 2010-06-22 06:20 回覆:
謝謝行者兄的雅和
以前,新竹對我來說,只是班上幾個同學就讀的高中坐落的地方。
而今,每次經過這裡,我都會想道:「這是風城行者居止之所在啊!」

江楓 閉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題外話
2010/06/17 22:01

雲軒留俠影,祝您身體健康,諸事稱心如意

ps.訪客簿為何閉門謝客

鴻燕驚夢(benzara00867) 於 2010-06-18 00:49 回覆:
江楓如此問,只好再打開囉!
因為近期事情將會較多,無法對訪客作及時的回應,所以才打算關閉一陣子。
人,畢竟多少還是有分別心的。對於與文章無關的留言,我一向就「忍痛」刪除了。但是還是有刪不下去的時候(眾網友見了,請體諒罷)。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端午佳節愉快
2010/06/16 14:05
今天是端午佳節,想必大哥在家吃著香噴噴的粽子吧!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鴻燕驚夢(benzara00867) 於 2010-06-18 01:04 回覆:
春眠老師安安啦,抱歉遲回!
這個~粽~子~嗎,無福消受!應該是周敦頤說的罷?「只可遠觀,而不可狎近褻玩焉。」倒是附庸風雅的看了一下「離騷」,沒兩下!就伏案大睡了。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優美清麗
2010/06/15 22:38
驚夢這詩寫的好, 雖然我不怎麼懂詩,感覺很優美和淡淡的情愁.
鴻燕驚夢(benzara00867) 於 2010-06-16 00:51 回覆:
謝謝  Avenchen9 兄的來訪及謬讚。
現在已算是端陽凌晨了,借用太卜鄭詹尹對屈原所說的話:「智有所不明;數有所不逮,神有所不通。 用君之心,行君之意。」
當無法用言語說清楚的時候,就只好憑感覺了。so called "Follow your nose."
小弟對繪畫也是門外漢,但是每一幅畫中,究竟蘊涵了多少文章、詩篇,也只好憑感覺了。

春眠。人間如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0/06/14 23:08

謝謝大哥幫這插畫人物寫下如此美麗的詩,,近來都沒詩靈感 ..看這詩真的滿感動的

並預祝端午佳節愉快!


我以詩度量生活,以色彩豐富我的人生; 帶著夢的羽翼飛天.
鴻燕驚夢(benzara00867) 於 2010-06-16 00:22 回覆:
謝謝春眠老師的來訪
本來,想繼續再當幾個月的「忍者」。但是在看到那幅畫時,突然間,有一種難說的情緒湧現,於是就將它寫出來了。
明天就是端午節了,謹祝佳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