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湖畔人家】櫻花石板道--(續一場未圓的櫻花夢)
2011/03/14 19:32:08瀏覽2594|回應3|推薦55

去年三月愚夫在此PO"一場未圓的櫻花夢---【湖畔人家】植栽(四)/吉野櫻",此夢仍有後續.....

愚夫有位每天只為送一份報,從老遠騎機車到【湖畔人家】的老友。連續五年多了,每天早上他都穿梭百餘公尺的櫻花石板道,也見證愚夫在這條石板道上修剪花草、補植吉野櫻。對於每天往返的他,這條蜿蜒的路徑應該也提供了一種特別的FU每次見到我又在忙吉野櫻,他總是笑笑搖搖頭,兩老相對,偶爾也不禁唏噓數語。他常勸愚夫說:你這裡不夠冷,不適合栽種吉野櫻啦!如果再傻傻的種下去,會變成不折不扣的老老"愚夫"囉。

  

連續五年餘每天早上經過百餘公尺櫻花石板道,送報與關心愚夫年年補植吉野櫻的老友

對於年年看著吉野櫻時不時的枯死,愚夫去年早已投降,就讓僅存的吉野櫻自生自滅,只當作是一場未圓的櫻花夢,並已於今年初預訂青楓樹苗,準備於315配合社區植樹活動改補栽青楓。

今春,大概是過了一個冷度足夠的寒冬,倖存的30棵吉野櫻在三月初綻放了,前天,312更有好幾棵奮力怒放,每根枝幹均著滿花朵,驚艷之餘亦慰撫了愚夫多年來悠悠的遺憾。來訪遊客有的駐足閒談,有的拍照與花爭美,而送報的老友一見到我,脫口就說:"今年櫻花好美,與往年稀稀疏疏好不一樣耶!趁早春趕快趕快補種吧"

來訪遊客駐足在櫻花道旁閒談

聽了老友的說詞,面對已進貨的青楓樹苗,抬頭看看間疏但盛開的吉野櫻,愚夫一時不知與他如何應答。

明天(3/15)還是照社區預定植樹活動補栽青楓...,我想"吉野櫻花"之夢就再順其自然發展吧。

 

從櫻花石板道可看到剛於3/5日開光的天恩佛院全貌

 

左圖為大門左側工作間旁之櫻花正綻放中      右圖為漫步進入石板道之櫻花景況

上圖為湖畔人家入口之櫻花石板道3/12日開放現況

上圖為由道路底往入口處看之櫻花道上景況,近山後方為鵝公髻山

依現況觀察,【湖畔人家】的吉野櫻花期大約還有一週

順便告知網友,湖畔人家的春季(可參考去年三月天之照片圖文)是一年中最美的時段,除了日常照顧的一般草花外,預計3/19起紫藤將盛開,可參考下圖與去年本部落格有關紫藤圖文。

歡迎同好來訪與分享三月的庭園 花鳥 與湖光山色

 

 

 

 

以上為湖畔人家部份草本類花況

  

 

 

以上為去年湖畔人家紫藤花況,今年將更勝往年,預估3/20日起將盛開

另外目前峨眉湖的鳥漸漸步入繁殖期,大、中、小白鷺、夜鷺、候鳥鸕鶿等等換上新衣併家裝飾羽,網友來時可透過愚夫準備之望遠鏡,詳細觀察。

 

白鷺與夜鷺三月初開始長出飾羽逐漸進入求偶期

  

 

左為紅嘴黑鵯,右為埃及聖環均為峨眉湖常見鳥類,其中埃及聖環最近繁殖近百隻且常駐峨眉湖,將另文分享。

  

     鸕鶿的飾羽已經長出  

鸕鶿在峨眉湖捕食後飛出水面之美姿

鸕鶿棲息於湖畔人家右下方

此段期間候鳥鸕鶿在峨眉湖面訓練飛翔,以備體力於4/5日清明節時一口氣飛越海洋直繁殖後代。4/5日鸕鶿返回後要再相見,只能再等半年(寒露時雙十節前後),鸕鶿攜家帶眷來過冬。

候鳥鸕鶿返回西伯利亞前,在峨眉湖聚集訓練飛翔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sai&aid=4977149

 回應文章


2011/03/23 14:26
周日與駱駝夫婦未先聯繫唐突造訪卻讓兩位於忙碌中盛情招呼不勝感激,感謝的是好景、好友、好天氣,就借用駱駝的說法:謝謝兩位給了我們一下午的幸福時光。
后花園--多少幸福回憶的生成地,湖光山色、花團錦簇,點滴都看到你們的用心。
想念清晨湖面的煙嵐、想念睡臥草地夜空觀星的時光,謝謝兩位送出的幸福。
峨眉愚夫&婦---神妙獨到秋毫顛(bentsai) 於 2011-03-25 22:54 回覆:

真是個幸福的下午,有兩對賢伉儷來訪,讓我享受 "深居山林、貴客來訪" 的樂趣。

我們都深刻記得多年前那個驟雨過後的清晨,那樣特別的早餐派對 ;  賞星之夜也格外難忘.......請再等些時日,等我再養些能量,就來安排主題性的聚會。


jf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吉 野 櫻 盛 開
2011/03/22 21:39

恭 喜 您 喔 ! 終 於 看 到 如 夢 幻 般 美 麗 的 吉 野 櫻 盛 開 , 夾 道 迎 人 , 您 的 願 望 終 於 實 現 , 相 信 明 年 會 更 美 , 而 且 一 年 比 一 年 盛 開 !

如 此 優 雅 的 美 景 , 精 心 擘 畫 的 花 園 , 真 想 過 來 看 看 , 太 美 了 ! 彷 彿 空 氣 中 都 聞 到 花 香 !

JFC 

峨眉愚夫&婦---神妙獨到秋毫顛(bentsai) 於 2011-03-25 22:25 回覆:

這兩天櫻花期已過,零星數朵粉紅夾在新綠之間,別有風情。這種涼冷的天氣,應是吉野櫻的最愛吧 ?

紫藤花已經有數串掛上花架,今年花苞纍纍,不知母枝是否足以充分供應養分 ; 門前鄰居柚園的花香欲放未放 ;  歡迎您過來看看,在鸕鶿和鷺鷥即將交班的時刻,黑白兩道共存,也是有趣的生態.......


瀛洲琴社
請安!
2011/03/15 22:06

蔡兄;蔡嫂:

好久不見,跟二位請安了!

請問還是週六、日開放營業嗎?

顧祝璋

峨眉愚夫&婦---神妙獨到秋毫顛(bentsai) 於 2011-03-16 06:20 回覆:

顧兄 :

【湖畔人家】營業時間仍是國定假日,平日留著做粗活兒,步調未變。

好高興有您的消息,年來可好? 琴藝想必又精進不少。常惦記著顧兄、顧嫂的田園計畫,有空歡迎來聊聊。

問候顧嫂。

峨眉愚夫&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