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等待鸕鶿-----老友未歸
2010/10/15 23:39:59瀏覽1157|回應2|推薦38

寒露已過,峨眉湖上白鷺鷥家庭大多已經南移,零星幾隻劃過湖面的白色身影,愈發讓人對該到未到的黑色鸕鶿老友思念不已。

每年寒露過後,鸕鶿就從北方越洋而來。峨眉湖畔總有兩、三百隻棲息於此,直到清明,逗留期有半年。

今年的10月2日,愚夫、愚婦很確定已經看到兩隻鸕鶿先鋒,心想 : 寒露快到了,老朋友要回來了。誰知寒露已過了一星期,竟然還沒看到牠們!

這樣的勝景,應該是每年峨眉湖畔的必然啊? 我們的鸕鶿老友呢? 何以天已涼卻仍未南來呢? 還是已經落腳他處了? 派隻信差捎個信來罷! 真讓人擔心呢!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tsai&aid=4503403

 回應文章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待鸕鶿
2010/11/06 17:20
也許今年暖冬 他們就晚來了
峨眉愚夫&婦---神妙獨到秋毫顛(bentsai) 於 2010-11-06 19:12 回覆:

的確,時序的腳步有些紊亂,鸕鶿就來晚了。

上週末(十月底),鸕鶿的數量終於比較小有規模,這一週(11/5),成群的飛翔身影,數量比較接近往年。

最近有點懶惰,實在應該時時上來向朋友們報告鸕鶿回來的現況,抱歉啊....


彥蓁
好聽的爵士樂
2010/10/27 01:11

我找到一位爵士女歌手 推薦您聽聽

http://www.bluenote.com/ArtistDiscography.aspx?ArtistId=902669&PromoId=&UPCCode=724352082728

峨眉愚夫&婦---神妙獨到秋毫顛(bentsai) 於 2010-11-20 23:45 回覆:

每一段試聽音樂都讓我有未能聽到重點的遺憾,也許是我音樂聽得不夠多,無法從短短的片斷推估音樂的屬性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