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心.雞湯
2009/05/12 08:30:14瀏覽625|回應0|推薦2
昨天母親節晚上,正在與司提反一家快樂用餐時,接到唐博士電話,說最近我們努力關懷禱告的朋友母親楊老師於週六上午去世了。

唐姊妹已經打電話去給朋友,也知道了整個過程,並告知:朋友這封信也發給了我,建議我看過之後再打個電話去。

雖然楊老師病況原本就不樂觀,但是整件事仍然快得讓我們難以接受。尤其居然是在母親節前夕,讓人覺得好心酸。回到司提反家借了電腦看了信,打了朋友的手機,沒有人接。於是簡單留話致意。但隨後覺得還是再試試看,於是打到家裏去。

鈴響了兩聲就接起來了,是朋友自己接的。她跟我聊了20分鐘,仔細敘述了整個過程,也謝謝我們在這段期間的幫助。期間她說了一句話,我沒有聽清楚,但好像是說:你那天送的那鍋雞湯我們昨天(還是今天)拿出來喝了;後面說的我倒聽見了:鍋子最近可能沒空送還,你跟胖胖這陣子可能暫時沒鍋子用...

我說:哎呀,這種事情你就不要擔心了啦。

她笑笑:我知道啦,就是想到了順便講一講。

帶點頑皮笑意的語音是我熟悉卻也陌生的,畢竟已好久好久沒有聽見了。雖然是苦中作樂,淺笑裡帶著淒苦甚或哽咽,但卻發自內心,跟前陣子客套或強顏歡笑的輕鬆完全不同。

也許是真正釋放了吧...

這段期間她一直叫我不要送吃的,昨天清早的信更直接提到那鍋湯給她造成壓力,她有話直說希望我以後別再送食物去,而她也不會客氣,有需要我幫忙的地方一定會講。

然而我還是很慶幸,儘管先前也曾猶豫,但週五傍晚我終究按著內心的感動送了這鍋湯。至少,在她們忙亂哀傷之際,替她們省了些工夫。希望多少也可以讓她們全家感受到些許來自朋友的關懷,與出自基督徒的一點點愛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