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花園城市
2010/07/09 15:07:32瀏覽290|回應0|推薦2


   花園城市

    

 加國大溫哥華地區( Greater Vancouver ),依山旁水,山海交錯,峽灣處處,自然景觀秀美.

 雖居北地,因承受太平洋暖流,氣候相對溫和,雨水豐沛,故而植物繁茂,林高草盛,城市規劃亦能保留特色,彰顯其長.海濱留公園.山坡保林木.平地闢花園.就以西南邊菲莎河口的列治文市( Rich-mond )就有大小公園90,號稱花園城市.而市中心亦有史丹利 ( Stanley Park )  ( Queen Elizabeth Park )兩園聞名于世,為遊客必訪之景點.

史丹利公園為一突出之半島,全島林木蒼鬱,綠草如茵.沿海修築自行車道,騎車環島,眼觀美景.耳聽鳥鳴.身沐輕風,真人間仙境也.周邊城市如東北邊的本耐比市( Burnaby )也不遑多讓,上据高地,下臨峽灣,區內也是公園處處,譬如本耐比山公園( Burnaby Mountain Park ),原為高地草原,遍植櫻花,人間四月天,山間花滿地,桃花源記中「落英繽紛」,原是如此 !!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jenny8171&aid=4208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