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繽紛超連結‧網路徵文】人類啊,你可以為動物做什麼?
2013/07/05 19:45:10瀏覽5053|回應65|推薦26


主辦◎聯合報繽紛版、UDN網路城邦



說起愛動物方案,一百個人可以提出一百零一種妙方,分享他如何愛得轟轟烈烈、愛得細水長流、愛得無拘無束,而你的愛動物方案又是什麼呢?

 

請在「繽紛超連結」部落格「人類啊,你可以為動物做什麼?」徵稿文案之下,以回應方式留言貼上你的愛動物方案方案可以實用具體,亦可以天馬行空,每則建議200字內,貼文主旨即為標題,文末附上e-mail信箱,每人不限投稿篇數。駐站作家將選出精采留言,選登於繽紛版。即日起開放貼文,731日截稿,8月初公布優勝者名單。


投稿作品切勿抄襲,優勝名單揭曉前不得於其他媒體(含繽紛部落格以外之網路平台)發表。繽紛部落格保有刪除回應文章之權力。若貼稿時間逾規定截稿時間,由評審團認定是否保留其參賽資格。投稿者務必經常留意信箱,優勝通知將以e-mail發送。


主辦單位保留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本辦法如有未竟事宜得隨時修訂公布。


繽紛超連結http://blog.udn.com/benfenplay


優勝作者將獲贈稿酬及聯副文選《一定會幸福》一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7885468

 回應文章 頁/共 7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anapai
2013/08/01 00:00

動物是狂犬病最大的受害者 

臺灣曾有兩次狂犬病疫情。1898年開始野犬撲殺,1933年疫苗量產才終於控制疫情,1938年後人類病例已幾乎絕跡;戰後軍民遷台造成1948年至1958年間狂犬病疫情爆發,再度進行流浪犬撲殺與家犬預防注射,1958年底完成家犬預防注射作業後便無人類狂犬病例。

歷史證明在撲殺與預防注射兩種選擇中,預防注射是有效的控制辦法。但遺忘了血腥歷史的台灣人,面對動物狂犬病卻要重蹈覆轍,流浪貓狗被抓等死,過街老鼠人人喊打,下一個受害者是誰?

 danapai@pixnet.net

(danapai@pixnet.net)

青風之思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31 22:25

幫助與幸福

脆弱的軀體,承載一個幼小的生命,每個人同樣是一點一滴慢慢走來,活生生的動物,有實感,有脈動,確實存在。一雙手,一個動作,一個善意,支撐小小的生命,走在路上,不管為何,可以幫助,就盡自己所能盡的努力,哪怕是只有一個祝福,只要擁有感懷真誠,幸福,隨時近在咫尺。


電子信箱:a345278800@kimo.com

<備註:63樓字太小,因此重新發表。>


青風之思
等級:1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7/31 22:02

標題:幫助與幸福

脆弱的軀體,承載一個幼小的生命,每個人同樣是一點一滴慢慢走來,活生生的動物,有實感,有脈動,確實存在。一雙手,一個動作,一個善意,支撐小小的生命,走在路上,不管為何,可以幫助,就盡自己所能盡的努力,哪怕是只有一個祝福,只要擁有感懷真誠,幸福,隨時近在咫尺。


電子信箱:a345278800@kimo.com


筱節
2013/07/31 17:25

我们能為動物做什麼,我想那就是不要破壞它們的棲息地讓它們能在它們的家園過完它們的一生。像是搭乘破冰船就是一個很不錯的例子,現在因為全球暖化的關係,冰已經快速的消失。若再搭破冰船會讓極地的動物的棲息地受到嚴重的破壞,極地的動物會濒臨絕種而這一切都是人類造成的!另外,我認為生活在動物園的動物都很可憐,每天都面對這麼多的人很多動物因此得了憂鬱症。我認為動物應該要活在應在的地方,它們才能真正快樂!動物是人们的朋友,我們必須互相尊重才能締造更和諧的關係,更棒的世界!

(tracy12361@yahoo.com.tw)

Ludwig
2013/07/31 17:18

綿綿細雨輕打在窗上,我趴在窗台上看著下方街道的人流。褐色的尾隨著雨的節奏滑過木製窗台,圓盤的指針正朝著90度前進,他就快回來了吧?我躍下窗台,快速朝門口前進。

「我回來了。」他打開門,我輕輕的在他腿邊蹭了幾下,歡迎回來喵。

他蹲下來,寬大的右手輕輕摸著我的下巴。       

他是我的主人,幾年前在一個沒雨季裡被他撿回家,那時我獨自蹲在角落,令人發寒的雨水滲透我的毛皮,是他將我撿回家,給予我溫暖。也許將來他也會有屬於自己的新世界,但他的溫柔我永遠不會忘記。

(naoeaya@gmail.com)

f.c.
2013/07/31 09:15

幫動物開「毛小孩有話要說」談話節目

眭澔平當主持人,請動物翻譯員當翻譯,讓寵物有話直說,

不談論八卦外星人飛碟,這裡毛小孩最大!

yuweiliang27@gmail.com

(yuweiliang27@gmail.com)

America
2013/07/31 00:27

歸還黑夜

巷子裡的路燈最近被改裝成LED燈,亮度有提升沒錯,但比起之前的路燈,LED光線卻透露著一抹詭異的死白。

就在換燈後沒多久,我和母親在巷弄中撿到一隻蝙蝠,是隻很常見的東亞家蝠。他沒有受傷,但很不尋常的趴在地上,當時旁邊有好幾隻虎視眈眈的貓,我就先把牠帶回家。

照顧餵食了兩天後,想野放,但刺眼的路燈卻把他嚇的一動也不敢動,後來是放到公園的樹上牠才肯走。路燈越來越亮,人類常為尋求自己的方便就眥意的改變生態環境。我想還給生物一個最偏近原本大自然的住所就是幫動物最大的忙了吧!

 

(emilykangkang@gmail.com)

里昂 S甘乃迪
2013/07/30 22:47

當個散步時的低頭族

下雨過後,空氣清新,溫度宜人,很適合到戶外或公園散心。

但與此同時,也有群神祕的生物會出來求偶與覓食,他們就是蝸牛和蛞蝓。由於行經公園的人常常一時不察,所以在紅磚道上,常可見大量被踩扁的殘骸,伴隨著無數螞蟻圍繞啃食的景象,屍橫遍野,慘不忍睹。

請發揮你的愛心,停下腳步協助他們過馬路吧!用樹葉或是直接輕抓他們的殼,放到路旁的草叢上,讓他們有機會繁衍後代。

       下次雨後散步時,可要腳下留情啊!

billy77111@gmail.com 

(billy77111@gmail.com)

想嫁德國人的傻女孩
2013/07/30 21:00

餵食流浪狗=環境髒亂!?

  炎炎夏日,剛停好車的我,無意間瞥見一隻骨瘦如柴,縮在角落的流浪狗。我輕輕的嘆了一口氣,想起媽媽做這份餵流浪狗的慈善事業以好幾年了。但並不是每個人都支持這項慈善事業。常有人認為餵流浪狗會造成環境髒亂的問題。是的,很多好心人會把吃不完的剩菜剩飯給流浪狗吃,但卻忽略了製造垃圾的問題。於是媽媽有了個不同的作法,她每天都帶著三樣東西---碗,乾糧和水去餵牠們。等牠們吃的差不多了,才將碗拿走並帶回家。如果尚有剩餘的乾糧就用塑膠袋包起來,留著明天再給牠們吃。如此一來,任何垃圾都沒有留下,當然也就不會環境髒亂了!所以,是誰說餵食流浪狗依定會造成環境髒亂的呢? Think again!

(m7808173@yahoo.com.tw)

vickie4417
2013/07/30 18:30

    你知道什麼叫「魩仔魚」嗎?外觀小小白白的,常常拿來作粥或者清炒的海產。但魩仔魚不是一種魚,而是數十至數百種類的魚苗;半斤魩仔魚裡面,可能包含鯷科、鯡科、或蝦虎魚科等多種魚類仔魚。大家可以想想看:既然魩仔魚是很多魚的小孩,如果我們等不及魚寶貝長大,就搶先把魚寶貝吃光了,海裡就不會有魚了!近來報導說很多魚販為了美觀,在處理魩仔魚的過程中加上漂白劑。為了健康以及海洋資源的永續發展,請讓魚寶貝平安長大吧!

 

e-mail:vickie4417@gmail.com

(vickie4417@gmail.com)
頁/共 7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