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告粉絲/奔跑吧,春天(2013/04)
2013/04/06 00:59:38瀏覽434|回應0|推薦3

【聯合報╱狒記者(三月繽紛好文觀察員)】



春臨大地,萬物復甦,三月的繽紛版充滿朝氣。

清華大學教務長率先出馬,在〈清華園的蝴蝶與校狗〉一文中帶領讀者來趟校園巡禮,細品校內蝴蝶不肯入世的風雅與校狗恬淡的姿態。莫怪校狗能如此怡然自得,據說牠們在清大的地位比大一新生還要高!遇上運動會時,也不忘派出「校狗隊」代表小黑,以擅長的百米競跑與其他選手一較高下。

清大校狗的自信與獨立想來會讓〈改造自閉狗超級任務〉的主角阿宅好生羨慕,因為他的愛犬櫻花妹便是一隻自閉狗,他千方百計要讓牠融入狗社會,卻落得在混亂中被狠咬一口的下場。但這奇蹟的一口也喚醒阿宅的同理心,想起內向愛獨處的自己不就最討厭被迫參加社團嗎?狗也有自己的個性,阿宅不再勉強櫻花妹,找到了彼此最好的相處方式。

狒記者心有戚戚焉,因為家裡也有隻「怕怕貓」。牠自小易受驚嚇,動員全家擬定了三十六種改造計畫,一心想讓牠和其他兄弟姊妹一樣親人懂事。然而,我們萬萬沒想到這努力反倒使牠更加無所適從,驚懼成了牠的一號表情。看著那張「驚懼臉」,瞳孔放大可比乒乓球,狒記者認清事實,天生個性改不了,遂由著牠以自己的方式生活。

養貓養狗不容易,但〈養隻狗吧〉的作者有感利多於弊,以自己的經驗現身說法,力薦大家找位動物夥伴。原來是超級賴床族的她,經過狗兒每天在床邊舔啊舔,明示暗示要出門溜達,「懶骨頭」也只得搖身一變「健骨頭」,告別懶散,養成早睡早起、晨起運動的好習慣。

活躍於春天的不止「陽間」的動物們。具有「特殊體質」的黑犬良女透過〈我看見傳說中的靈獸〉一文,分享她「慧眼」所見的另一個世界的「動物」,有被黑金剛護法神鎮壓而求救的小白龍,也有寄居大樓修行的百鳥金剛。

狒記者放下報紙,忍不住疑神疑鬼看向四周,身旁的貓似乎也「有感」起來,對著空無一物的牆壁「喵」了一聲……啊,回暖的春天怎麼忽然多了幾分涼意?狒記者當機立斷,效法小黑的百米競跑,一路跑到隔壁家人的房間裡,要求這一晚同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7468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