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2校園故事王得主出爐:青鳥、詹佳鑫
2013/03/19 16:41:01瀏覽740|回應0|推薦0

繽紛版每年評選在版面上發表校園題材文章的說故事好手,經編輯群和「繽紛超連結」駐站作家小熊老師、韋瑋、狒記者、猴主播聯合評選,2012年度校園故事王得主為:青鳥、詹佳鑫。

【故事王檔案】青鳥(暨南大學中文系)

1.我是誰:頭髮要捲不直,要長不短,近視沒幾度卻執意戴眼鏡。嗜咖啡,好冥想,喜歡鳥。幻想在武俠小說中闖江湖。

2.自我感覺良好的事:某天早上睡過頭,踢開棉被,抓起包包,以跑百米的速度衝出門,成功追到校車上山去學校,不僅沒遲到,還是前幾名進教室的呢!更厲害的是,上了四堂課都沒有人發現我沒刷牙洗臉。

3.愛說故事的理由:小小的腦袋裝了太多事情,不堪負荷卻也不願忘記,索性將其化為文字。極樂意當個說書人。

4.不敗的偶像:宮崎駿

5.超想推給同學的書:孫雪僮的《斜風細雨不須歸》

6.大聲吶喊一句話:別再叫我外星人了啦!

 

【故事王檔案】詹佳鑫(台灣大學中文系)

1.我是誰:愛人群又好孤僻,嚮往神聖又不離庸俗。嗜喝珍珠奶茶,喜歡夏天大太陽。希望自己能永遠像金頂電池那樣活力充沛!

2.自我感覺良好的事:某日陰雨,放學時在街口撞見一隻非洲大蝸牛。牠在馬路中央緩慢爬行,我不假思索,立刻用兩指將牠夾到一旁草叢。不到一秒一台大卡車轟隆隆兇猛駛來,輪胎直接壓過方才蝸牛所在之處。是這隻蝸牛救了我啊,希望牠未來也一切安好。

3.愛說故事的理由:天生多話,又愛天馬行空胡思亂想,故事讓生命有了條理和重量。我不是最會說故事的人,但如果你願意聽,我們就開始吧!

4.不敗的偶像:生命鬥士尼克(Nick Vujicic)。

5.超想推給同學的書:柯裕棻《甜美的剎那》。

6.大聲吶喊一句話:生活就是一場快樂難過的奮鬥!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74072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