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告粉絲/年節幸福備忘錄(2013/03)
2013/03/18 17:20:33瀏覽324|回應0|推薦0

【聯合報猴主播(繽紛二月好文觀察員)】

 

二月的繽紛版瀰漫著濃濃「年味」。

 

農曆年前是家庭主婦最忙碌的時刻,有著多如牛毛的待辦事項啊。〈沒年糕不敢回家〉的盡責媳婦在即將收攤的菜市場裡,找不到婆婆交代要買的年糕,站在路邊無助落淚,直到好心的歐巴桑伸出援手,助她順利完成採購任務。

 

讀完後,猴主播想要搭時光機回到三十年前,安慰這位慌張的婦人,還要介紹〈當餐廳遇上年菜〉裡提供「年菜外帶服務」的餐廳給她,助她張羅一桌色香味俱全的圍爐佳肴。

 

二月徵文「心靈掃除」提供大家諸多「打掃小撇步」:〈天天擦心窗〉的作者曾花了數天大掃除,大功告成的當晚卻下了一場雨,水漬印上剛刷洗乾淨的玻璃窗,欲哭無淚。猴主播領悟到,為免落入同樣下場,甚至因「忙於一時」而渾身痠痛,平時就該動動筋骨維護環境清潔,簡化擺設是上策。

 

期待聚餐日〉教大家擬出一份「聚會名單」,讓雜草叢生的心靈好好整頓一番。放假時不妨從臉書中「走出來」,「跑通告」般,跟朋友們痛快暢談,感受實體互動的愉悅溫暖,一掃心中鬱悶。

 

「拜年」是過年最夯的特別節目。〈點播你的心〉的小情侶在除夕夜「煲電話粥」,互訴思念之情,並輕聲哼唱情歌,春節成為兩個人的情人節,好不浪漫。〈讀報紙,寄卡片〉的作者捨棄電子郵件與手機簡訊,到文具店購買卡片,親手寫下送給好友的「心內話」。

 

你呢?翻開年曆,今年還有好多節日還沒過呢,你有屬於自己與眾不同的「過節法」嗎?無論怎麼過,願大家幸福滿滿一整年。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7403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