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告粉絲/當我們同在一起(2012/12)
2012/12/06 17:27:34瀏覽436|回應0|推薦8

【聯合報猴主播(繽紛十一月好文觀察員)】

 

氣溫驟降,「保暖」成為當前最受矚目的關鍵詞。無論是冬令進補的薑母鴨、麻油雞、羊肉爐,或是羽絨外套、發熱衣、電暖爐,皆是熱銷商品。若是荷包空空,也可以跟朋友、家人或寵物抱在一起取暖,或是走入人群裡湊個熱鬧,讓自己渾身「熱起來」。

 

十一月的繽紛版刊有多篇「禦寒系」好文。〈吃拜拜,大轉檯〉作者受邀到新竹尖石鄉吃拜拜,為了替主人衝人氣,於是跟著一群同學,從下午到晚上不斷「轉檯」,總共吃了十多家,經過一日的灌食後成了「大腹婆」。飢餓的猴主播不禁口水直流,懇請各位讀者下回要辦桌的時候,請記得寄邀請函給我,好讓骨瘦如柴的「癟腹猴」得以搖身一變,成為雄壯威武的「大肚猴」,胃暖心也暖。

 

如膠似漆的情侶檔只要湊在一起,無論到哪裡約會都有暖陽罩頂,無畏寒冷。〈愛,吃什麼〉傳授讀者「戀愛飲食學」:初次約會要選吃「獨立性高」的食物,譬如蛋糕、小餅乾,切忌吃麵或漢堡等等會造成不雅視覺效果的餐點。讀完文章後,目前單身的猴主播恍然大悟,原來約會必須慎選餐廳,也要避免可能造成口臭的「蒜香豬排」,或是菜渣會塞在牙縫裡的「鮮蔬拉麵」,才能增加配對成功的機率。

 

人類靠著彼此的體溫取暖,而當動物界的寵物們同在一起時,也能獲得滿滿暖意。〈家貓開趴我跑堂〉的虎斑貓Tiger即呼朋引伴,招來十多隻貓訪客一起到主人(或友人?)的客廳開趴。為了讓愛貓有面子,作者趕緊取出魚罐頭和貓食作為派對點心,供眾貓享用。深受貓兒啟發的猴主播立刻拿起話筒,約了幾位好友晚上一道去吃火鍋,期能在友誼的關照下度過漫長的冬天。

 

在這冷颼颼的天氣裡,「單身族」無人作伴,該怎麼辦?〈影癡的瘋迷世界〉作者從學生時代開始就習慣一個人看電影,不但時常淚灑電影院,還能把片中的對白和歌曲背得比課文還熟,電影可說是伴她度過孤單時刻的忠實好友。聽聞如此令人心動的提議,正港宅女猴主播決定關掉電腦,前往影城,選部好片,沉浸在聲光的圍繞與人群的暖流之中。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7107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