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告粉絲/幸福聯名展(2012/11)
2012/11/06 21:39:10瀏覽578|回應0|推薦8

【聯合報╱狒記者(繽紛十月好文觀察員)】


聯名的概念用在品牌合作,彼此助威、壯大聲勢,化學效應讓人期待,繽紛版上文與文聯手,異曲同工。

暖洋洋的幸福感是十月繽紛的主調,獨門幸福秘方紛紛出爐。

首先揭開序幕的是「光輝歲月」系列,〈跳舞是作夢才敢想的事〉作者林秀霞為輪椅國際標準舞國家代表隊選手,在文中和大家分享她找到「舞鞋」的過程。這夢雖然作得辛苦,但她充滿生命力的舞姿也深刻地影響了他人,一路舞進監獄,鼓勵了受刑人,也舞進醫院,安慰病人,舞出了生而為人的無限可能和價值。「不再看見自己沒有的,而去看見自己擁有的,讓天賦得以自由發揮。」這就是幸福的第一帖秘方。

新欄目「時事點歌簿」接著秀出了〈第二人生,才剛剛開始〉,作者廖唯超告訴我們社會上有一群充滿熱情與理想的人,不惜放棄穩定工作,回過頭來與曾經滋養自己的土地一塊努力。在「我能做什麼?該做什麼呢?」的提問中,找到了解答:「每個人需要的是行動不是答案。」行動,是最踏實的幸福。

〈白銀時代——北京喝水記〉從生活中不可或缺的「水」談起,它是城市的縮影,也藏著在大學宿舍裡去開水房「打水」的記憶。作者袁紹珊當年在北大揣著熱水瓶,不時得擔心受熱後的「爆炸危機」,多年後雖能從安全的電熱水瓶輕鬆取水,但熱水瓶爆炸後的一地銀屑已然成為記憶中不可抹滅的一部分。狒記者讀到文末,不禁看向桌上的保溫杯──能安心喝水也是一種幸福哪!

〈我的媽!戀上法式肯德基爺爺〉,作者的母親前往巴黎遊學,不但一掃癌症病痛與失婚陰霾,還意外認識了長得像「肯德基爺爺」的法國老爹。兩人每隔幾個月就鵲橋相會,一對甜蜜身影讓作者滿懷祝福。愛與勇氣,就是第四帖秘方。

而「跟著達人過一天」〈顛倒世界的夢想家〉探訪了倒立先生黃明正,在顛倒的世界身體力行,重新擺正夢想的位置。以頭下腳上、背對鏡頭的姿態,「為每一顆勇於孵夢的星星撐起最浩瀚的天空」,宛若守護夢想家的巨人。為自身的夢想努力,也為他人的夢想努力,這是第五帖秘方帶來的雙倍幸福。

最後是由「愛寫俱樂部」端上的〈分享幸福感,大家做夥來〉,十位來自各行各業、入選《一定會幸福》的作家齊聚一堂,分享十則「一定會幸福」的小撇步,為「幸福聯名展」拋磚引玉,帶來更多暖洋洋的故事。

【2012/11/06 聯合報】@ http://udn.co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7021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