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報告粉絲/開學聯絡簿(2012/10)
2012/10/07 11:23:29瀏覽683|回應0|推薦6

【聯合報猴主播(繽紛九月好文觀察員)】

 

九月是學生族的開學季,繽紛版邀請五位滿懷教學熱血的老師共同撰寫〈開學N件事,老師問候你〉。苦口婆心的老師們叮囑學生收拾玩心,結束遊戲模式,活力充沛地迎接新學期。

 

猴主播在此提供大家提神小撇步:若是上課想睡覺,可剝一根印度鬼椒含在嘴巴裡,同時跟左右鄰居互相搔癢,然後朝著左右手虎口的「合谷穴」狠狠按下去。無論你的反應是大哭、大笑或者大叫,保證有效趕走難纏的瞌睡蟲。

 

也要提醒同學們,上廁所請記得攜帶衛生紙,若是真的忘了也要傳簡訊給好友求援,不要像〈老師您辛苦啦!〉一文的傻孩子蹲在馬桶上不敢出來,直到聰明的老師派出救火隊才順利脫離困境。

 

學生返校上課的同時,辛苦的老師們也重回教學崗位。如有「繽紛師鐸獎」,應頒給以下兩位優良教師。

 

首先是〈特教老師,不輕鬆卻很快樂〉的作者,不但得幫學生換尿布和擦屁股,還要拉著如廁後忘了穿褲子、在走廊上遛鳥唱歌的小男孩衝回教室;此外,更得花半年時間教會學生寫自己名字。如此充滿愛心與耐心,實在令人欽佩。

 

另一位〈教書也算特種行業〉的中學老師,不但要關心晨間六時在教室共進「燭光早餐」的小情侶,午餐時間還必須幫學生做「酒精檢測」,也曾為一位不肯上學的孩子付出兩個禮拜的「溫馨接送情」。讀完其事蹟,感動不已的猴主播好想再考一次高中聯考,以便成為這位老師的學生。

 

校園生活絕對少不了社團,繽紛九月徵文「搞社團,不落人後」即策畫了一場目不暇給的社團聯展。〈自討苦吃的大男孩們〉描述高師大附中志工社的學生利用假日協助民眾清掃廚房和廁所。回想兒時每逢大掃除,猴主播總是設法逃避苦差事;見了男孩們的善行義舉,不禁羞愧萬分,真想聘請他們來擔任我的家事老師。

 

電車上,弦樂快閃〉的作者則參加了弦樂社。他們在普快列車上,即興演奏苦練多時的樂曲,不但增進了琴藝,也獲得乘客的共鳴。觀賞完這齣「轉角,遇到弦樂達人」的精采劇碼,猴主播建議各大社團或可考慮到捷運、火車或公車上進行快閃演出,讓青春的光芒閃遍大街小巷。

 

最後,莫忘「期初不努力,期末徒傷悲」。要是不幸被當掉,屆時只能望著滿江紅的成績單哭喊:「說好的歐啪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69228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