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冬季校園故事王得主出爐:甘炤文、呂奇霖
2011/03/02 19:39:01瀏覽1317|回應0|推薦1

經過繽紛版編輯群及「繽紛超連結」駐站作家韋瑋、兔牙小熊的評選(評選範疇為10—12月發表於繽紛版之校園故事),2010冬季「校園故事王」得主出爐:甘炤文、呂奇霖。

【故事王檔案】甘炤文(原住民名字:勒虎)

●現在就讀:台大台灣文學研究所

●我是誰:就像「夸父逐日」的夸父,總不自量力的追趕什麼;更多時候則是「夸父逐日」的日──被許多莫名其妙的事物追趕。

●自我感覺良好的事:從小到大,每當陷入什麼插翅難飛的窘境,身旁總不乏貴人適時出現。是瑪麗蓮夢露的話麼:「我的幸運來自許多陌生人的善意。」在這個相通的靈犀點上,我和一代豔姬可謂靈魂的雙胞胎。

●愛說故事的理由:最好和最壞的時代都沒趕上,只好漫遊於無新鮮事的陽光底下,憑藉著直覺發動想像秘力,於撩亂世景考掘那些溫柔的生活斷片。

●不敗的偶像:應該是(有錢又獨身的)怪醫黑傑克吧。

●超想推給同學的書:無愛的請看莒哈絲《情人》;有情人的快讀黃碧雲《無愛紀》。

●大聲吶喊一句話:把魯迅的《吶喊》留在天秤另一端吧;我更需要張愛玲的《流言》。

【故事王檔案】呂奇霖

●現在就讀:台北教育大學中文系

●我是誰:小時候夢想成為驅魔神探,長大後卻發現自己怕鬼的囧男孩,迷上用文字去獵捕靈感,製成美麗的標本。

●自我感覺良好的事:國小畢業旅行,在大夥的床邊閒談中,隨便瞎掰了一個關於廁所的鬼故事,竟然讓鐵齒的同學嚇得晚上不敢洗澡睡覺。直到隔天上遊覽車我才說:「其實都是唬爛的啦!」差點發生被丟入大海做消波塊的慘劇。

●愛說故事的理由:說故事是一種在虛構與真實跳躍的極限運動,得努力讓自己保持清醒,繼續完成高難度的動作。

●不敗的偶像:史蒂芬金,帶給讀者噩夢的小說帝王。

●超想推給同學的書:沙林傑的《麥田捕手》,不管經過十年、二十年甚至幾十年,都能讀出不同的感受,適合慘綠少年和文青服用。

●大聲吶喊一句話:即使扭傷腳踝,我也要跳起來,給命運一記無情的飛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49388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