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徵文】我的糗事多
2016/02/26 21:23:28瀏覽9060|回應145|推薦21

【網路徵文】我的糗事多

 認錯人、衣服穿反、褲子拉鍊忘了拉……糗到可以開一間大賣場--叫作「糗事多」。

 想想,能出糗也很好啊。如果溫馨的故事有甜味,那麼糗事就是能為生命提味的酸,讓生活不至於太甜膩。 

春光乍現,多麼適合犯蠢。你一定出過什麼糗,但你也一定懂得用幽默感,把困頓或傷口化為智慧的養分。每個曾犯錯出包的人,都是潛力無窮的幽默大師。 

快把糗事拿出來貢獻社會吧……能讓這世界破涕為笑的人,才是真英雄。

 請在「繽紛超連結」部落格「我的糗事多」徵稿文案下留言,貼上你的糗故事。每篇300字內為佳,首段附上題名、作者名,文末附上e-mail信箱,每人不限投稿篇數。

 貼稿格式建議如下:

〈標題〉

/作者名

內文……

e-mail信箱

 

駐站作家黃致凱、李達達將選出精采留言,選登於繽紛版。

即日起開放貼文,420日截稿,五月公布優勝者名單,優勝作者致贈稿酬。

投稿作品切勿抄襲,優勝名單揭曉前不得於其他媒體(含繽紛部落格以外之網路平台)發表。繽紛部落格保有刪除回應文章之權利。若貼稿時間逾規定截稿時間,由評審團認定是否保留其參賽資格。投稿者務必經常留意信箱,優勝通知將以e-mail發送。

主辦單位保留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本辦法如有未竟事宜得隨時修訂公布。

繽紛超連結http://blog.udn.com/benfenplay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48081664

 回應文章 頁/共 15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fa
2016/10/09 18:38
s(pjasonjack@yahoo.com.tw)

行演
2016/05/14 09:47

何時通知得獎者

 


小妹
2016/04/21 00:58

落難美人魚/小妹(高雄市)
每當經過游泳池畔,總喚起我塵封已久的記憶。那是一段至今回想起,仍覺尷尬的回憶。

記得讀師專時,泳技不佳的我,經不起體育股長的請託,參加學校的游泳比賽,在焦急的等待中,傳來「ㄅㄧ」一聲哨音,只見身旁水花四濺,參賽者個個化身水中蛟龍,奮力往前游。唯獨我腳一蹬牆,就沉入水中。此時的我,緊張得魂飛魄散,完全忘記如何讓自己浮出水面,更遑論要如何擺動手腳。越是驚慌,身體越是往下沉,好不容易探出頭,趕緊大喊一聲「救命」,接著,又沉入水中,不斷地被水嗆到。
這時,隱約傳來岸邊陣陣驚呼聲,顯然岸上的人比我更緊張。接著,水中出現兩根竹竿。就在我幾近絕望時,身邊突然出現救命恩人~兩位學長跳入水中,一把抓住我,把我拖出水面。
幾天後,經過學校活動中心,赫然發現,牆上活動花絮中,有我的照片,標題是「英雄救美」,當然,我因此一戰成名。

(liyeh333@gmail.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0 23:59

<國父摔下來了> 作者 : 李昱萱

國父從樓上摔下來了 ! 不是他本人,而是懸掛在活動中心舞台上約五公尺處的國父遺像--每次全校跟著司儀毫無生命力的口令、向他三鞠躬的那幅神聖畫像。正在台上排練話劇的全班同學,就像玩123木頭人般一致整齊的停下動作,倏地全部噤聲,吃驚的眼神混著疑惑,望向在地上碎裂的國父。可是,只有我一人嘴唇顫抖,正值熾熱盛夏卻覺得異常寒冷、直打哆嗦,冷汗從臉頰旁滑落,千百個如何推諉責任的說詞瞬間在腦中一閃而過。

我的食指停留在舞台側牆的某個按鈕上。沒錯,是我幹的蠢事。

那個按鈕是用來控制台上的國旗上升或下降的,國父的畫像,恰好緊鄰著國旗;因此我一啟動按鈕,畫像就跟著掉落下來...。

「是誰做的?」耳畔傳來人稱小辣椒班導的厲聲詢問,她的臉色就像過熟的茄子呈現極為難看的顏色,銳利如鷹的眼神掃射四周,最後停在我慘白的臉上,憤怒的神情轉為不可置信。

我想我平時是師長眼中的乖乖牌文靜女孩,但也是有瘋狂舉動的時候。

email : daisy60228@gmail.com


化石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0 23:29

出水螃蟹鞋/化石貓

父母親因為工作十分忙碌,所以從小我就學著照顧自己。但畢竟還是孩子,難免想要偷懶。洗鞋子就是一例。

鞋子泡上肥皂水,刷乾淨後,隨便沖個兩下就算了事。平常看起來就是乾淨潔白的球鞋,直到有天下起雨來。

我走在上學的路上,雨水浸濕了鞋襪。接著,悲劇就發生了。從鞋帶處不斷的冒出泡泡,很快的鞋面上就堆滿了泡泡,就像是撈出水面的螃蟹一樣。

我把泡泡擦掉,可是只要我開始走路,鞋子就開始吐泡泡。原來是因為我洗鞋的時候,沒有把肥皂水沖乾淨。平日裡看不出來,但是遇到下雨,殘留的肥皂碰到雨水,加上走動時的擠壓摩擦,就開始不停的吐泡泡。

但是後悔也來不及了,那天我還是硬著頭皮,穿著這雙會吐泡泡的鞋去上學。

  e-mailtequila_chen@ms78.url.com.tw


李庭妤
2016/04/20 23:21

〈人群效應〉/李庭妤

              還記得畢業旅行某天,我和朋友漫步在海生館的行人步道上,不停嘰嘰喳喳,生怕浪費了這美好的時間。

               忽然間,一大群身穿我校制服的人朝前方奔去,如同千軍萬馬,萬馬奔騰,如同魚兒在搶奪池中的飼料狂跳而出,飛濺水花。我一見這場景,瞬間驚慌起來,是到了集合時間了嗎?在兵荒馬亂之下,我放掉了我好朋友的手,跟著跑了起來。

               跑到人群停下的噴泉前,我抹掉額前的冷汗,微笑著吐出一口氣,慶幸自己趕上了。突然間「喀嚓!」一聲,我聽見拍照的聲音。驚恐地看了看四周,大家都擺著姿勢,笑得燦爛。接著,我的好朋友氣喘吁吁地跑到我身邊,拉住我的手對我說:「你幹麻混到隔壁班拍照啦?」

             我瞬間覺得生無可戀。

             然後開始瘋狂安慰自己,那是人群效應。

(tina23230@gmail.com)

(tina23230@gmail.com)

張珮秀
2016/04/20 23:02

秀糗/張珮秀

童年,家有七兄弟姊妹,我是老五,三番二次的常有人要帶我回去收養,還好都因一個「不忍心」又留下我,好佳在我家隔壁一位外省叔,偶而會拿一盤水餃來,一下子五指爪到齊只剩盤子,我媽總是感嘆的對叔嬸說﹔這些糗她清楚。我亦深刻明白永記於心,媽媽是無奈與感嘆!我也深深明白多子餓著父與母。

當年,說服家長讓我入學當第一屈的國中生。要期末考的時候,導師告知我尚有300元的註冊費未付,冏的第二天我就沒去考期末考!就這樣說拜拜有時候冏、無言的打擊猶如磚塊砸中自已的頭,不是痛而是糗。

失學來臨時,我不愁而是面對。很的我去學一技之長,當同學們要上高中、職時,我成為「理髮師」了。

小時候,巴不得快快長大,如今,忍不住想回童年。

筆名﹔水秀   本名﹔張佩秀o4–22454398

         合作金庫銀行(昌平分行)oo6

         2O33717OO2116

(riayo999@gmail.com)

小萍
2016/04/20 21:01

月老很幫忙/小萍

住在中部山村裡的我,每日騎著摩托車到鎮上小學教書。那天早上摩托車無緣無故就在那棟白屋前熄火,就在我奮力發動時,從白屋出來了一位年輕人來幫忙,五分鐘後車子發動了,我臉紅紅地道謝離開。

第二天,我懷著忐忑的心上路,在要不要繞一點路避開,或是當沒事一般自然騎過去間反覆思考,不知不覺間就騎到他家門口。然後,天啊!摩托車竟然不偏不倚、不早不晚又熄火了,那位年輕人就等在那兒要打招呼,這下又可做道路救援了。雖然很窘,但卻是個美麗的邂逅。

我從來相信緣分,姻緣天注定,我和這位年輕人短短三個月交往便步入禮堂,結婚當天在他家門口辦桌,傾盆大雨,新郎、新娘敬酒時狼狽不堪,但幸福絲毫不減分。

lijpeft@livemail.tw

(lijpeft@livemail.tw)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4/20 12:48

無緣的內衣褲     /米粒

迷糊的我,從小到大遺失的東西不勝枚舉衣服手錶錢包等不消說甚至連訂婚戒也曾不翼而飛最爆笑的是有一回和同事去谷關泡野溪温泉泡完回旅館發現換下來隨手往袋中亂塞的內褲居然不見了!雖然是夜黑風高的夜晚但想到一群同行的男女中不知會不會有人在溪中或路上撿到然後高聲問:這是誰的?那我可是會羞紅臉抵死不認的。

再有一次去買內衣店員幫號稱「平脯族」的我丈量尺寸她拿著皮尺在我胸前比劃半天居然還笑著問道:「在哪裏啊?」哇哩咧小姐店內人很多,我可還是第一次自己買內衣的害羞少女啊更扯的是剛買到手的內衣居然也遺留在公車上撿到的人會不會笑說:這樣的尺寸有必要穿內衣嗎?

ss8801@gmail.com


金玉
2016/04/20 01:05

<難以掩飾>

/金玉      

    還記得以前在補習班任教,雖然是個兼職的工作,但為了維持教師專業又親切的形象,從頭到腳,由裡到外,沒有一處不用心的。就連言行舉止,說話的語氣,也都十分講究。    

    某日,我一如往常,和學生及同事分享在課堂上所發生的趣事。不知道是剛吃飽,還是喝了太多飲料,我的肚子脹得十分難受。突然間,一陣絞痛襲擊而來,雖然感到不適,但也只能強顏歡笑苦撐。          

    此時,我強烈感受到我想排氣的慾望。沒錯,就是現在了!陷入天人交戰的我,一方面想維持自己的美好形象,一方面又不想違背自己的真實感受,於是我靈機一動,心想:「反正大家笑的那麼開心,我也跟著大笑,這樣就沒人知道我放屁了。」    

    就在我算好節奏,準備放屁之時,一聲響屁硬生生的放了出來⋯頓時,全場鴉雀無聲。而我只淡定說了一句:「這椅子有怪聲欸,你們有聽到嗎?」話說我的掩飾實在是粗糙到了極點!我想,我在他們心目中的完美形象,應該已經隨著那聲響屁一起煙消雲散了吧⋯⋯

(puppypoppy@icloud.com)
頁/共 15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