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級無敵教戰守則】美白防曬大作戰/游擊娃
2010/07/07 10:45:15瀏覽2481|回應6|推薦2
注重保養的室友莉香擁有令人稱羨的白皙透亮好膚質,不管走到哪裡都吸引眾人目光,因此她的保養秘方特別具有說服力,儼然成為我們寢室裡的美容大王。其中,她對於「美白」這項課題,最是不遺餘力。

在莉香的魔鬼特訓之下,我們幾個同寢的室友,總算有了一些美白成果。然而,莉香的某些超強力防曬撇步,還是不免讓我們幾個室友莞爾……

防曬撇步一:決心!決心!

莉香說,第一課,防曬真的很重要,要能不辭辛勞、不畏眾人目光、堅持自己的信仰、勇往直前……總之,美白就像減肥一樣,最重要的就是堅定的決心!

防曬撇步二:全面防護

要注意的是:防曬乳一定要塗滿全身,再細小的角落都不能放過!莉香一邊擠出一坨奶油般的防曬乳,把露出來的皮膚仔細的塗抹了一次,更一邊往耳後、腳後跟等平常我們不會注意到的地方抹去。我們看著她,皮膚不由得感覺黏膩了起來,這時莉香拿出一個法寶——爽身粉,往剛剛塗了防曬乳的地方撲去,原來這樣才能保持乾爽!

我們幾個室友抬頭看著傍晚六點多、即將入夜的陰暗天空,露出不解的表情。莉香隨即告誡我們,她每天都抗戰到七點以後,即使冬天、雨天也要防曬,只要天空還沒全黑,防曬工作就一點都不能鬆懈!

防曬撇步三:伸手不見五指

和莉香住同一間宿舍的那段時間,是我生命中不見天日的一年。怎麼說呢?那時最常在寢室聽見的聲音就是「唰唰」關窗簾的聲音了。

莉香常提醒我們幾個同寢室友們,要隨時將厚重的窗簾拉上,才不會被敵軍(紫外線)入侵!在美容大王的諄諄教誨之下,我們便也乖乖跟著照做。拉上窗簾之後,美容大王又連忙拿出一件小外套,趕緊穿上,她說,即使窗簾拉上了,紫外線多少還是會穿透室內滴!

防曬撇步四:自製防曬面罩

你一定會懷疑這群瘋狂的女孩那段暗無天日的歲月是怎麼度過的?烏漆嘛黑,做什麼都不方便,不無聊嗎?在黑暗的環境裡,我們因地制宜的開發出一項超有趣的消遣活動,讓生活增添了難以想像的樂趣,那就是:鬼話連篇大會!後來連其他寢室的室友也聞風而至,紛紛趕來參加我們的鬼故事聚會,一時之間,寢室變得熱鬧滾滾呢!

不過,如果你以為美容大王一定為了防曬而花了大把銀子,那你就錯了!莉香從來不買昂貴的防曬保養品,事事強調「省錢第一」的她,防曬品都是趁開架商品大特價的時候大量掃貨,囤積期限內可用完的數量。

另外,莉香還有一項騎機車必備的法寶,那就是自製的「搶銀行」防曬面罩!

仔細一看,原來莉香把臉全部包起來,只剩下一雙眨巴大眼。面罩並非一體成型的,因為一般防曬面罩只包覆鼻子到頸部,雖然還戴上了全黑的墨鏡,但額頭的部分就成了防曬的漏網之魚!聰明的她將安全帽的內襯加工,縫上一塊可以遮蓋額頭的布料,確保整張臉可以全面防曬。

看她那一副準備要去行搶的模樣,我不禁噗哧一聲笑了出來,只見她絲毫不以為意的說:「反正又沒人看得出來我是誰。」還真是言之有理啊!

防曬撇步五:警報解除仍要預防

雖然說七點以後,紫外線警報就解除了,但莉香還是沒有閒下來的意思。洗完澡後,她立刻拿出一大瓶家庭號的美白乳液,開始保養她那已經超級嫩白的肌膚。

我們幾個菜鳥馬上舉手發問,哪一種牌子的美白效果最好呢?沒想到莉香說,因為她防曬做得很徹底,從沒曬黑過,自然也看不出美白乳液的效果,對她而言,保養品只是擦「心安」的,預防勝於治療嘛!

自從感染了莉香的習性,之後的幾年我們幾個室友也都維持著還算白皙的肌膚。某年的夏天,跟大家約好去蘇澳泡冷泉。換上泳衣之後,正是傍晚時分,大家不約而同的拿出了自己的防曬乳擦了起來。

之後,將身體浸入清涼的水中,準備讓白天的疲勞一掃而空。此時只見水面慢慢浮起了彩虹顏色的浮油,一陣納悶後才猛然想起,原來是大家剛剛身上抹的……防、曬、乳。我們面面相覷,很有默契的大笑了起來。

●上「校園超連結」部落格,在本文之下貼出你的試用心得留言,貢獻你的經典防曬技,你的回應有機會被報導出來喔。http://blog.udn.com/benfenplay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4200951

 回應文章

Cathleen
容易疏忽的防曬小常識
2010/08/22 21:37

1.即使是陰天也要注意防曬的重要,不可因沒看見陽光就輕忽大意。

2.出門前30分鐘就要擦上防曬乳,如此才能確保防曬乳液確實發揮作用

3.若長時間暴露在陽光下,記得每兩小時就要補擦一次防曬乳液。


運動佳
強健體魄
2010/08/06 15:19

多喝水

飲食均衡

適度運動

睡眠規律

放鬆心情

身體好

皮膚也跟著好囉

不必跟太陽正面相抗

也不必怕到完全不曬太陽啦


珠珠
到太陽衰弱的地方
2010/07/29 23:56

除了減少在烈日當空下把自己推出去曬人肉乾外

可選擇盡量在清晨或傍晚時到戶外接受溫和的陽光洗禮

假日逛街晚上為佳囉


福橘
出門一定要用抗UV的產品
2010/07/09 08:55

非不得已要出門,一定要穿上抗UV的連帽長袖外套,長到地板的裙子通風防曬比長褲好,手持抗UV深色銀膠傘,還有哪裡有影子就往哪裡站。


TS評
良好防曬 不怕海邊
2010/07/08 01:01

基礎的保養

事先的預防

事後的處理

不用太多的瓶瓶罐罐

不用複雜的程序

妳的白皮膚

最無懈可擊的武器


HSUAN
當個美白美人
2010/07/07 21:57
想要美白還可以吃維他命C、薏仁(還可以消水腫)、每天喝檸檬水(檸檬一顆+500m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