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級無敵教戰守則】追星必備試用篇及精采留言
2010/06/27 00:30:31瀏覽2060|回應0|推薦3
追星族還要備什麼
2010-05-31 聯合報/D04 版 神小風

那天我真的這麼做了。

追了那麼久的星,雖然稱不上資深卻也不是剛入門,各種追星花招、苦工都略知一二,就是沒有把腦筋動到自己身上過。

網友提供的「追星必備」:把自己打扮得十分吸睛,穿上矮子樂或練習彈簧腿,一直跳一直跳……讓偶像一眼看到你!

這話倒是滿有道理的,身邊朋友去看偶像演唱會時絕對會精心打扮,抹粉上腮紅刷睫毛樣樣來,簡直像要去約會那樣隆重,誰不想在喜歡的對象面前呈現出最完美的一面?

「但明明在台上唱歌的歌手忙得很,根本看不到歌迷長怎樣啊,打扮有什麼用呢?」

「那萬一看到了呢?」朋友沒好氣的回答我:「拜託,就是因為這樣才要打扮,要是真的幸運被看到了,自己卻一副邋遢樣,回去絕對會哭著捶枕頭外加後悔一輩子的啦!」

真是一語驚醒邋遢人,為求行動方便,老是牛仔褲polo衫套上身就衝出門的我,只想要早點去排隊好站得前面些,卻忽略了這一塊!查查行事曆才發現,這個月還有一場簽名會,這招不試就太對不起自己了。

後來的事,實在是不堪回首。只記得穿著紗質長裙腳踏高跟涼鞋的我,在太陽下擠在排隊人群中熱得冒汗,感覺自己臉上的妝開始融化,裙襬上被踩出骯髒的鞋印,還沒來得及心疼就開始頭暈想吐,想從人潮中擠出去透透氣,偏偏連步伐都不穩,撐到最後,才轉頭勉強跟朋友說句:「我不行了……」

那我親愛的偶像到底有沒有看到我的「精心打扮」?在大家興奮的尖叫聲之中,我卻只能癱坐在一旁陰涼處,望著前方不斷跳動的人影,那時,腦袋裡根本無暇顧及這件事了。

●網友追星祕技精采回應(摘要)

排最後一個也沒關係/呆頭妹

粉絲們要記得把自己打扮得十分吸睛(甜美風可愛風古怪風都好),穿上矮子樂(或練習彈簧腿,一直跳一直跳……),寫著創意加油語(□□□我愛你可是太老套囉)的海報高舉,雙手誇張的大揮特揮,偶像會一眼看到你喔。

追星必備續篇/Kataguno Rata

1.永遠的追隨:身上至少有一樣與偶像有關的物品,例如悠遊卡上的悠遊卡貼、護貝照片、隨時加油打氣的自製扇子等。

2.用不完的聲音:喊到沒聲音,見到偶像發不出聲怎辦,這時就拿出早就準備好的喉糖吃下。

3.沒有你不行的:鈔票,要追星沒帶錢怎行,就算是少少的幾百元也給他砸下去買周邊……

能顯示字的螢光棒或手機/Albee

科技日新月異,誰說只有傷眼的LED燈板才能顯示文字。現在有派對上專用的手機,只要輸入文字後,用手晃一晃就可以顯示你對他的愛意。不想要這麼大手筆買一隻手機?那就花個幾百元,買根特製螢光棒,事先連上電腦上輸入文字,到現場就可以秀出來了,而且下次另外一個偶像來,只要改一改文字再輸入,就又可以派上用場,非常環保……

以上三位留言者,請主動與dechun.lin@udngroup.com聯繫,有風球詩刊及博客來網路書店折價券小禮相贈。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41688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