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10春季校園故事王出爐:羅智如、趙弘毅、李東霖
2010/04/29 23:47:31瀏覽2268|回應1|推薦5
經過繽紛版編輯群及校園超連結駐站作家謝三進、神小風的評選(評選範疇為2010年1—3月發表於繽紛版之校園故事),2010春季「校園故事王」得主出爐:羅智如、趙弘毅、李東霖。當選人各獲遠景出版社贈書《安格爾的小提琴》(彭怡平著)一冊,並立即成為繽紛版邀稿作家,現在就請三位好手同台說故事給你聽,這回說的是「叫我第一名的事」,文章詳見聯合新聞網閱讀藝文「繽紛校園故事」專區:http://udn.com/NEWS/READING/X4/5568469.shtml


【故事王檔案】羅智如

●目前就讀:新竹教育大學藝術與設計學系

●我是誰:人稱羅老師,學了半調子的塔羅牌+看起來好像很知性的假道學=莫名其妙成為感情諮商專家。

●自我感覺良好的事:高中時,校車上有人占位子,於是偷偷寫信給教務主任,措詞嚴厲,儼然是正義的化身,直到現在仍然認為自己的個性就是扮演這種卒仔角色,不過,當邪惡的一方被制裁,那一刻的感覺真是無比爽快啊!

●愛說故事的理由:絕對不是因為我喜歡偷窺別人,也絕對不是因為我喜歡偷聽八卦,當然更不可能是因為我喜歡偷窺偷聽以後再偷偷寫下來偷偷投稿,絕對不是因為這樣!

●不敗的偶像:鍾文音

●超想推給同學的書:除了《海賊王》,那就只有朱少麟的《地底三萬呎》了!

●大聲吶喊一句話:我要成為海賊王──呃,不對──明年我一定要去布拉格!





【故事王檔案】趙弘毅

●目前就讀:台灣大學中文系

●我是誰:1988年出廠,來自桃園,寄生台北,腦袋有洞如海綿寶寶,幸好身邊有很多隻派大星,所以過得還算幸福。

●自我感覺良好的事:本人是補教界最年輕、帥氣的國文老師,大學二年級就開始跑班授課,專長是拿保險套和餿水桶比喻人生,令學生困惑屏息進而點頭稱是,發現老師的垃圾話盡是珠玉,要趕快從垃圾桶撿起來。

●愛說故事的理由:人生就是一本最精采的小說,既灑狗血又充滿荒謬,怎麼能不說故事?

● 不敗的偶像:《慾望城市》的米蘭達

●超想推給同學的書:童偉格《西北雨》

●大聲吶喊一句話:讓我考上研究所,然後繼續胡謅下去吧!





【故事王檔案】李東霖

●目前就讀:台北教育大學語文與創作學系碩士班

●我是誰:少女系男孩?噢,不是,我是歐巴桑系男孩,偶爾逕自潑辣的高談闊論,時常穿梭夜市狠狠殺價,更對聽聞八卦和無宗旨的閒聊感到上癮。

●自我感覺良好的事:男孩愛男孩,不是很浪漫嗎?卡哇伊的歐巴桑系男孩誠徵帥氣男朋友一名,但我不需要貌似歐吉桑那一類的人作陪。酷兒無價,同志萬歲。

●愛說故事的理由:我實在無法氣質出眾的亮麗登場,只好大肆的裝傻扮醜,譁眾取寵。歐巴桑系男孩沒有資格申請成為世界文化遺產,只能偶爾告訴你一些荒唐的趣事。

●不敗的偶像:鳳飛飛。怎麼辦?我的偶像就真的是她嘛!呃,就說我是歐巴桑系男孩了。

●超想推給同學的書:廖玉蕙《五十歲的公主》

●大聲吶喊一句話:我年輕的時候也是很多人追的,雖然其中多是債主和仇家。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3989408

 回應文章

Katja
一定要上宗教哲學課(中原大學)
2010/07/29 20:53
宗教哲學及人生哲學是學校通識的必修課,初次看到此課名很想翻白眼,可想而知一定很無聊。卻沒想到因為修宗哲,意外遇到一個超級好玩的老師!

老師是學哲學的,到德國讀過書,精通德文及拉丁文。第一次上課他就讓我印象深刻,不僅是因為他可以把宗哲的議題跨大到希臘文化、西方哲學、古文明歷史,台灣的教育體制、政治、環保等等也都能成為上課的題材。他說話鏗鏘有力,敘述生動,可以把生硬的內容講得像故事一樣有趣,聽他講課像在翻一本圖文並茂的百科全書;他為人風趣,對任何事物都有自己獨到的見解,而且他另類的笑聲常會引發我的笑點,只要他呵呵笑我也無法停下來。最重要的是他有副好嗓音,三不五時就能引吭高歌一曲,有次他就唱了據說沒幾個德國人會唱的德國國歌,是說還有哪堂課能聽免費歌劇的?讓我覺得翹課簡直是件暴殄天物的行為。也因為這個老師,讓我發現,學習也是那麼好玩的一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