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聯合報繽紛版投稿須知》
2010/03/30 15:26:20瀏覽95328|回應19|推薦27

最好看、最有品的生活文學,就在繽紛!

最好看:有梗、有趣、有故事。

最有品:不罵、不怨、不怪罪。

 

繽紛版是個帶動全民「輕鬆好讀」的生活文學版。徵求溫馨感人、生動活潑真實故事。希望您的來稿讓讀者看了會「微笑」!有事件、有轉折、有張力,就好看 

 

投稿信箱:benfen@udngroup.com

 

為與《聯合副刊》區隔,知識分子氣息濃重、談文論藝的文章勿投本版。為與《家庭與婦女》版區隔,一般婦女心情、家庭親子內容(婆媳、婚姻、親子、幼教、食譜、童言童語等)勿投本版。議論時政文章則請投《民意論壇》。其他如:健康心得、實用資訊、小說、分行體詩歌作品亦請勿投寄本版。

 

●生活題材的真實故事,都是繽紛版歡迎的,近期力推:

 

志工感動、友善土地、職場事件、旅遊心得、味覺體驗、校園生活、動物與我、流行文化(電影電視、歌曲、動漫、體育)聯想……

來稿文長

近期較缺短稿,300字內稿件優先錄用!長文建議勿超過1000字。

用稿標準

 

1.視角:以「我」為敘述觀點 

2.故事:親身經歷或所見所聞的真人真事 

3.形式:文筆洗鍊、情節新鮮、避免文謅謅 

4.題材:愈陽光新奇愈好!

投稿注意事項

1.大作須未一稿數投,也未在任何數位平台(網站、部落格、臉書等)張貼,且文章內容為您個人原創真實故事。本版對來稿有刪修權。

2.投稿作品經採用,將同時刊登於繽紛版及聯合新聞網(udnnews.com)和各項聯合報行動載具,並收錄於聯合知識庫。本報系海內外各報版面得選用轉載。

3.來稿請附真實姓名、筆名(如有筆名欲以筆名發表,煩請註明)、聯絡電話,經審稿留用後,須另提供身分證字號、通訊及完整戶籍地址(包括里或村、鄰)、電話(辦公室及住家),以及銀行(註明分行)或郵局(註明分局)帳號,和電子信箱,俾便刊出後奉上稿酬。您的個資僅用於稿費作業及稿件刊登前後相關之聯繫。

4.投稿時請在e-mail信件主旨列註明作者、文章標題,投稿內容除了全文貼在信件上,也請附上word檔(只收doc檔,不接受docx檔),文末統計全文字數。文檔中依序打上文章標題、作者名及全文內容,文章分段應清楚,相關專業資訊請作充分查核,並減少錯字及名詞、成語的誤用。Word檔中文字,建議以細明體、12級字排版,段首不空格、段間不空行。

 

5.因版面空間有限,請每回投寄一篇最滿意大作即可,最方便編輯室處理!由於來稿眾多,每篇來稿一般14個工作天左右會回覆,同一封投稿盼勿重複寄發,亦不建議密集來稿,以免擠爆投稿信箱。投稿新作寄發信件時,應另起一封新信,盼勿用轉寄(FW)或回覆(RE)模式,以免被系統判讀為垃圾信或誤認為非投稿信。

 
 
【發燒徵稿】愛情共和國
 
愛情共和國裡有:網路國、動漫國、電影國、電視國、音樂國、旅行國、學生國、飲食國、動物國……歡迎來稿以各種「國度」為場景的真實愛情故事,以「我」為敘事角度。每篇文長1200字內為佳。E-mail信件主旨依序註明作者、文章標題和「投稿愛情共和國」字樣,全文貼在信件上,並附word檔(doc檔),文檔內打上標題、作者名和作品全文,文末統計全文字數,稿寄:benfen@udngroup.com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389867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星星
2013/07/28 21:02
如果没有户口怎么办?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3/15 19:37
請問,手機上投稿你們會收到嗎?

包子
投稿問題
2011/05/06 22:50
只要op上部落格的都不行嗎? 因為我是打在部落格上的 只有親近的朋友才有看到 後來把它給移除了 這樣可以嗎?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投稿問題
2011/04/19 12:46

請教一下,我有一篇關於機車環島(六天五夜)的遊記。

若分成五~六集寫成文章投稿(每篇控制在1200~1500字),

這樣的方式是可行的嗎?

或者還是建議濃縮成單篇?


飛飛
詢問
2011/03/02 11:55

想請問一下,

我從2/19就有陸續投稿,連續寄出兩篇作品

我以自己信箱寄信過去,

我不知道為什麼都沒有回覆(我每日都有檢查信箱的習慣)

可以給些回應嗎?麻煩了!


吳真
抓兔子
2010/07/16 14:37
20年前暑假全家到南部海邊出遊,回程在一家很鄉下的中餐食堂用餐,因為大夥都汗流浹背,到了餐廳各個往化妝室去清洗一番.當我們點完餐且已經開始上菜了,卻一直沒看到念小一的兒子出來用餐,我進化妝室查看究竟,發現兒子安靜的蹲在一個大型流理台邊,目不轉睛的望著流理檯裡面 ,同時委屈的告訴我他等好久都沒看到兔子出來!真是讓人一頭霧水為何會認為有兔子呢?仔細一瞧原來牆面上貼著一張偌大的紅紙寫著:(好顧客,請在此抓兔子).唉--我真是被打敗了!(抓兔子)是餐廳用來形容客人喝醉酒嘔吐的用語.而我的寶貝兒子卻天真的當成真的有兔子可以抓呢!這件事珍藏了20年,偶而想起總會激起一陣會心的微笑.

螃蟹
投稿問題
2010/05/14 22:42

我是國二生

我想投稿,但是沒有銀行戶頭可以嗎?

謝謝。


小苦
投稿詢問
2010/05/03 12:54

Hi 謝三進+神小風

我都有按照聯合副刊所需要的資料來投稿,而且我還試過二個不同的 email:

1. benfen@udngroup.com.tw

2. benfen@udngroup.com

不過投出去的都石沉大海,請問可以打電話去詢問嗎? 謝謝!


小苦
投稿聯合繽紛
2010/04/28 18:28

請問,為什麼我投稿聯合繽紛,不管有無錄用,都收不到通知呢 ?

謝謝!

繽紛編輯室(benfenplay) 於 2010-04-29 23:37 回覆:

只要投稿方式正確

繽紛版都有通知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