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網路徵文】我的初戀情人
2018/08/10 20:08:41瀏覽26279|回應129|推薦16

主辦單位/聯合報繽紛版、TVBS 42歡樂台

協辦單位/史坦利國際傳媒公司

 

還記得你的初戀情人嗎?

初戀在記憶裡的模樣歷久彌新,經過那些年,時間像買了單程機票,一去不復返,但你的心底深處其實還相信著「人間有情」。可能下班路上、俯仰之間,忍不住好奇初戀的情人如今在哪裡?

然而,當初戀情人真的出現在你眼前,你還能認得出他嗎?面對面時,有把握說出祝福的話嗎?一句「好久不見」,抑或是一句「希望你過得比我好」都藏滿思念。

每個人都有最無法忘懷的那段故事,當另一半問起你的初戀,你將如何娓娓道來?

請在「繽紛超連結」部落格「我的初戀情人」徵稿文案下留言,每篇500字內,首段附上題名、作者名,文末附上e-mail信箱,每人不限投稿篇數。

 

貼稿格式建議如下:

〈標題〉

/作者名

內文……

e-mail信箱

 

作家汪詠黛、小熊老師(林德俊)將選出精采留言,刊登於繽紛版,並由TVBS支付每篇稿酬2000元。即日起開放貼文,910日截稿,9月中旬公布優勝者名單。

投稿作品切勿抄襲,優勝名單揭曉前不得於其他媒體(含繽紛部落格以外之網路平台)發表。繽紛部落格保有刪除回應文章之權利。若貼稿時間逾規定截稿時間,由評審團認定是否保留其參賽資格。投稿者務必經常留意信箱,優勝通知將以e-mail發送。

主辦單位保留取消、終止、修改或暫停本活動之權利。本辦法如有未竟事宜得隨時修訂公布。

繽紛超連結http://blog.udn.com/benfenplay

---

示範作:

 

●停格的初戀時光/朱靜容

國二重新分班,我被選為學藝股長,到教務處集合學習記錄教室日誌,一眼便望見他如同貴族挺立隊伍中。偷偷瞥見繡在他制服胸前的名字,記下他就讀的班級,然後假裝不經意走過他的教室,故意笑大聲些好引來他的目光。

也常於放學後,躲在頂樓窺探操場,用眼睛拚命「拍」下所有他打球的身影。更曾刻意微調路線,上學、返家「湊巧」經過他家,望著陽台上掛著繡有他名字的制服微笑。

後來,他考上男校,我則進電子公司上班,偶爾望見他肩背書包趕公車的身影,內心仍湧起一陣怦然悸動。

我的初戀情人啊,他不知道我的存在,如此這般暗戀了三年,直到某次同學會,輾轉得知他跟我以前班上的同學走在一起了,於是灰姑娘的我繼續執起掃帚、撢子,而王子如他則騎上白馬遠馳,時間模糊了記憶。

忽然在街上又看見他背著書包趕公車的身影,我直覺想追過去,大聲叫喚他的名字,問他別來無恙。

才一起步,女兒抓著我的衣襬讓我驚醒啞然:我都已為人妻、母,他又怎會還是十五少年?

初戀啊,一個與他無關,只單屬於我自己的酸甜時光,永遠停格在那段荳蔻年歲裡。

 

●吻別/許迪

她站在走廊上就像個自然發光體,俏麗的馬尾伴隨著交談而擺盪,要是有大膽的男生想伸手戲弄那把烏黑來促進友誼,絕不會令人意外。但我不是那種料,只敢將準備好的紙條摺好,找機會塞進她手掌心。幾天後,獲得寫著她家電話的紙條一張,隨身帶著。

初吻是在學校附近公園的大樹下,女孩的嘴唇柔軟甜蜜,卻漫不經心地透露著自己考上的女中在辦聯誼,過兩天開學就要跟前幾志願的男校生出遊。我心想,這是否是一種婉轉的告別?

想說別再找她,但思念卻會累積。在公共電話旁想打給她,才發現末幾碼似乎沒背清楚。打開口袋中的紙條,字跡卻被汗水暈開而模糊。我心急地將身上的零錢逐一投下,不斷嘗試正確的號碼,直到抓著金屬電話線的手都油了,話筒內的陌生人也憤怒地要我別再打了……唉,常打的號碼怎麼會錯呢?

實在沒辦法,開學一下課就立馬衝到她放學回家的可能路徑上等待。在漫長、悶熱與飢腸轆轆之後,只見她穿著全新耀眼的校服出現,手捧鮮花,有帥氣的制服男生陪她……聯誼應該很成功吧。

我胸口一陣緊,便在遠處轉身離開,腦子裡響起張學友的歌詞旋律︰「我的世界開始下雪,冷得讓我無法多愛一天……」而那盛夏之中、大樹下的美好壁咚,也瞬間凝結成記憶中,一抹難忘的吻別。

 

●春雷/魏于婷

他是春天的第一道雷,轟然一響,閃電交加,烏雲罩頂,雨點大珠小珠嘩啦啦奔下來,皺得寂靜的心湖,滿是圈圈漣漪。急急忙忙打開傘花,來不及了——

雷預料過嗎?他竟然可以帶給一座湖如此震盪的心跳?

他的眼眸老含著笑。

原來愛是可以只靜靜地看著一個人的笑容,便萌生比擬宇宙之寬之闊的幸福。或許是雛鳥的印痕效應,或許是雪初次舔到陽光的溫暖,他的身影深深銘刻入心,難以取代。

大雨滂沱,傘花擋不住,濕透了,那就一起牽手跳舞吧!即便教人最感寂寞的是,相愛仍可能躲不過緣分演奏的最終樂章

「噢,別怕,曲終人散前至少猖狂愛過一回。」

戀人彼此安慰。

然後天真地以為,只要願意,雨仍會綿綿下著,滋潤偶有乾竭危機的湖。

「說好了,要一同對抗乾季。」

承諾還飄在空中,休止符卻戛然畫下。

放晴了,原來雷聲夾帶的雨點會傷人。

此後,雷是最美也最痛的存在。

 

不曾消失的粉紅泡泡黑眼圈

校園裡播放著畢業歌,一群畢業生穿著互相簽滿祝福語的制服,開心歡慶畢業,也是在這天之後,你向我提出分手。

國二那年夏天,你向我告白,我們互有好感很快交往,只是,在準備聯考時期,談戀愛像是禁忌,我們必須克制無時無刻都想膩在一起的慾望。

儘管如此,我們就是在熱戀啊,放假牽手約會,沒錢的話,找間泡沫紅茶店,點杯飲料坐一整天,聊生活瑣事也聊夢想,偶爾看場電影。還記得第一次一起看的電影是《鐵達尼號》,當傑克泡在冰水裡快凍死,周圍傳來啜泣聲,我卻因整場電影你牽著我的手,只感覺得到戀愛粉紅泡泡漂浮四周。

然而,隨著聯考逐漸逼近,課業壓力更加沉重,以前三志願為目標的你,與因為家境必須一畢業就工作的我,經常為了未來方向不同產生磨擦,爭吵日益頻繁。

聯考前,我按照計畫先推薦甄試並且順利錄取公立高職夜間部,而你卻在聯考中失利,與理想學校擦身而過,自此之後,非常失志。

畢業典禮後,你平淡地對我說:「我們不適合,分手吧。」直到現在,偶爾會想起那天我同意分手後,你彷彿獲得解脫的樣子,但其實更多時候,我卻是懷念聊著夢想的我們;你說想當足球員,我說想當作家,我們之間只有真心還有熱烈的愛情,沒有怨懟,粉紅泡泡也一直都在,不曾破滅。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fenplay&aid=114054061

 回應文章 頁/共 1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Amber
2018/09/15 15:08
時光機/Amber

還記得國小五六年級生活,和同班很中性個性活潑的她很要好,當我發現我喜歡她時候,她先和我說她喜歡我的好朋友。

就這樣把對她的喜歡放心裡。

還記得她家住在小公園旁的公寓二樓,我總是在特別節日都會上去她家門口放了一個小禮物按了門鈴,趕快跑到樓梯間看她有拿進去我才安心走。

國小畢業後,上了國中我們不同班,但我們一樣互相關心彼此還和她寫交換日記述說彼此心事。

總在下課都會特別想看看有沒她的身影,也總喜歡看她打籃球的時候。

國一下學期,我鼓起勇氣寫信和她說
「我真的很喜歡她」
她回應我說
「她也是,那我們在一起試試看。」

還記得有一次放學時,她牽起我的手陪著我走回家, 然後道別時在巷口給我一個暖暖擁抱。

「很想這時候時間就這麼停止,很珍惜這一刻。」

國二開學前幾個禮拜,她突然都沒跟我聯絡,開學典禮那天才聽到朋友說因為爸媽工作關係她要轉學去彰化,說她明天就要搬走了,心裡我好難過,想她連跟我道別都沒有。

下了課我抱著今天一定要見到她的心,到她家。我打電話給她說我要去她家頂樓看夜景,她陪我上去。

她和我說因為她不知道怎麼和我說這件事,本來明天離開才要和我說。我心裡很捨不得很難過,但我只能接受,希望她在那邊過的開心,

「我們就這樣分開了。」

後來的我們過著各自生活,到現在進了社會也要30歲了,其實很謝謝她帶給我的回憶,心深處她一樣有很特別的位置。

每當聽著五月天的歌總會讓我想起她,因為她很喜歡他們,我也因為她而開始接觸他們音樂開始喜歡他們到現在。

「不知道現在的妳過得好嗎?」


信箱:baaamber0131@gmail.con(baaamber0131@gmail.com)

溫泉
2018/09/12 14:37
梧桐花 / 溫泉

陽光,天氣是那麼舒適剛好!美景,晶瑩透底的河畔上方,有座木質、紅褐色的拱形小橋。

妳,披戴飄逸頭紗,身穿純雪般的落地長裙白紗;雙手捧了朵朵梧桐鮮花,在小橋正中央望我並展露最甜的一抹微笑。印入眼簾的倘若童話,實在美不勝收...至無法言語...是不可思議的婚禮!這一刻,我就要娶妳!

語畢。我溫柔的用事先備妥的廉價巧克力醬,手指緩緩將它塗滿在妳粉嫩的唇間,畫了個心。這就是妳逼我告訴妳,我昨夜真實「美夢」的懲罰,妳好奇的代價!

腦袋裡陷入空白,不只是雙手...全身沒有一處能停止顫抖...。唯獨活了17年,那從未鼓起過的巨大勇氣,終究下定了決心!輕輕初吻了妳,這也是妳我的初吻。

「我喜歡妳!我們交往好嗎?」

或許妳早已猜到的劇情,此時卻因為妳我滿臉的巧克力醬,不約而同的笑了!在士林官邸綻放的三月玫瑰園,告白到了尾端,我和妳正式交往了。

憶起青澀的過往曾經,初戀縱使無法開花結果,也還是成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美好,隨我度過餘生。

信箱:rg811231@gmail.com(rg811231@gmail.com)

傻人有傻福
2018/09/11 00:31
125 126樓 傻人有傻福  更正信箱
kdd53266@gmail.com
(kdd53266@gmail.com)

傻人有傻福
2018/09/11 00:18

●上天為你關上一扇門必定幫你開啟另一扇窗/

我們是在工作上認識的,他有禮 斯文 靦腆,還記得他是在我離職後還制服,他對我搭訕,你來幹嘛呢?我說我來還衣服呢,他回說你沒衣服穿嗎?現在回想起,還是覺得他的搭訕很傻,沒衣服穿怎麼還會來還呢?憶起我們第一次約會,他比我還害羞,都是我主動找話題跟他聊,真是靦腆的人,好笑的是,他戀愛經驗卻比我還多,還是這麼害羞,我們到處旅行 看展,常常吵吵鬧鬧,卻又很愛彼此,我瘋癲他也被我影響瘋癲,我愛旅遊他也被我影響愛旅遊(以前是個宅男) ,他也教會了我很多事,如今我們一起走過第六個年頭,準備邁向人生另一個旅程,對我來說,他是我的(完整)初戀,非單戀而已的初戀。

(kdd532@gmail.com)

傻人有傻福
2018/09/11 00:04

●送不出的信-只想跟你在一起/傻人有傻福2008年希望半工半讀的我薪水或課業,可888發發發,寒假完就燙了一顆發發發頭,當然燙這麼醒目的髮型一方面是希望這年順利,另一方面,只是像很多男生為了讓心儀的女生看見自己,故意整她那種心態,目的只是讓他注意到我,如我所願的他真的因此注意到我了,但僅此而已,我們的交集頂多走在校園中遇到打個招呼,就沒了,即時有加通訊軟體也只能聊不相干的瑣事,或問候那時為他做的蠢事還真不少,瘋狂拜月老,偷偷每天去看他,好奇他家住哪,偷偷跟他騎到他家附近,知道了很高興騎回家,寫了一封封的情詩,聽了一首首的情歌,假借要送給學長姐們的巧克力蛋糕,也傻傻以為他的通訊軟體狀態的字句是要呼應我的。我用心熱情主動,但連2018年的今天,大多數男生受傳統思維影響,他當然也不能接受,2009年的某天,是心碎氣憤的,看到通訊軟體他放上和一位女生的合照,經由朋友詢問下,才知道那是他女友,我不懂的是,喜歡他的一開始有透過朋友問他是否有女友,他回說沒有,卻享受整整一年,我對他的付出,享受那有人喜歡的虛榮感?沒多久後,他跟他女友分手了,而我也遇到我的另一半,如今我們一起走過第六個年頭,準備邁向人生另一個旅程。十年後的今天,那騙人的初戀卻依然單身!kdd532@gmail.com

(kdd532@gmail.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0 23:40
紅裙 /林念恩


這陣子,整理物品時, 無意中看到了年輕時所保存的一件裙子 ,不由得讓我想起


三十多年前的往事……


當時考上公職,初戀男友W請我吃飯,祝賀我金榜題名,誰知在半路上裙子拉鍊


壞了,尷尬之餘 ,他急忙帶我到附近的塩埕區大新百貨公司, 為我挑選了一條漂


亮的紅色裙子送我,當時價格六百元, 自覺有些貴, 然而當時已是工程師的他 


,認為考上公職值得慶祝,而 且日後也可以穿著上班 ……


雖然後來因故和他分手,成了無緣的戀人,而那條紅色的裙子, 還是常陪著我上


班 、逛街 ;多年後高雄的大新百貨公司已關門歇業,美麗的紅色裙子也早就褪色


陳舊了;然而,每次經過大新, 就會想到曾和w 在這購買紅裙的過往,一想起曾


經在青春歲月時對我的關懷 ,心中仍有幾分悸動, 那條曾經陪我度過多年的紅裙


 ,穿起來的樣貌,也時常在我腦海裡徘徊而揮之不去……


 驀然回首, 仍然感謝W曾經給予的溫暖和照顧, 我會永遠深藏在心中的角落,


 也期盼在遙遠的他, 平安幸福。


e-mail 信箱: ms032742@gmail.com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0 23:33

紅裙 /林念恩

這陣子,整理物品時, 無意中看到了年輕時所保存的一件裙子 ,不由得讓我想起

三十多年前的往事……

當時考上公職,初戀男友W請我吃飯,祝賀我金榜題名,誰知在半路上裙子拉鍊

壞了,尷尬之餘 ,他急忙帶我到附近的塩埕區大新百貨公司, 為我挑選了一條漂

亮的紅色裙子送我,當時價格六百元, 自覺有些貴, 然而當時已是工程師的他

,認為考上公職值得慶祝,而 且日後也可以穿著上班 ……

雖然後來因故和他分手,成了無緣的戀人,而那條紅色的裙子, 還是常陪著我上

班 、逛街 ;多年後高雄的大新百貨公司已關門歇業,美麗的紅色裙子也早就褪色

陳舊了;然而,每次經過大新, 就會想到曾和w 在這購買紅裙的過往,一想起曾

經在青春歲月時對我的關懷 ,心中仍有幾分悸動, 那條曾經陪我度過多年的紅裙

,穿起來的樣貌,也時常在我腦海裡徘徊而揮之不去……

驀然回首, 仍然感謝W曾經給予的溫暖和照顧, 我會永遠深藏在心中的角落,

也期盼在遙遠的他, 平安幸福。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10 23:17

〈初戀的迷信〉/罐子

    人總是會不由自主的受到相反個性的人的吸引,我是個文靜、不擅言詞的人,而我的初戀,恰恰與我相反。

    他是我的同班同學,我很幸運的坐在他的隔壁,距離他更近了,也多了一點說話的機會。雖然人緣很好的他,身邊總是圍滿同學,我很難有加入談天的時候,但是能在上課時,互相練習英文會話、或是他偶爾詢問我作業、向我借文具,這些細小瑣碎的對話機會,已經讓我感到很快樂、很幸福了。有一次,我在一本書上看到,喜歡一個人時,如果能在新的橡皮擦上寫下暗戀人的名字,或是用一枝全新的原子筆,不斷的寫他的名字,當橡皮擦、墨水用盡時,他就會喜歡上你了。懷抱著對他、對愛情的憧憬,我相信了這個聽起來有點誇張的傳言,我暗自期待著,當我完成這些事時,戀愛的魔法就會實現。

  這樣的深信不疑與堅定的毅力,維持了數月之久。直到那天,班上特別的吵鬧,大家都用著調侃、好笑的表情看著他,我才發現,原來前天假日,他和一位女生逛街,被同學看到了,他承認那位女生就是女朋友。聽到這個消息,我感到一陣失望與難過,我深信不疑的魔法,終究無法實現。

  畢業十多年了,歷經歲月的我,成熟且自信。如果有機會在同學會相聚,我會爽朗地笑談:「嘿!你知道我當年很喜歡你嗎?」

 信箱 : linda800808@gmail.com

紀海珍
2018/09/10 23:04
我是一隻小鳥 / 紀海珍

想起那一段遠去的戀歌,雖已是五十年前的往事,但記憶仍鮮明的落在心版上。
認識那個瘦瘦高高而帶點書卷味的男孩,是因為當年我們是海軍後勤單位的同事,而他比較特殊的地方,就是他是一位聾啞人士,我是福利社小姐,所以我們常有接觸,他覺得我是個活潑外向的女孩,喜歡與我筆談聊天,還風趣把我的名字鳳的几部省略,直接就稱呼我小鳥,我也樂於接受。
從此我們不止面對面筆談,還不斷傳遞情書,有一次他特地搭公車,經過我家門口,看見我時,自車窗内丢出一粒小石頭,且包着一張約會的紙條寫著:「小鳥,今晚7點壽山公園門口見。」我真的準時去赴约了,我們從山下爬到高處,並肩坐在皎潔的月光下,靜靜地欣賞山下港都萬家燈火的美景,此時真是無聲勝有聲,連紙和筆都是多餘的。
只是好景不常,有一天他突然不告而别,有些兒故意離家出走,他的家人和單位上的同事都在找他,不久接到他自蘭嶼寄來的問候信,接着他的大哥穿著中校軍官的制服來福利社,不太友善的拜訪我,他認為他的弟弟離家出走,與我有關,我被他那一臉的嚴肅 ,嚇儍了,不知說什麼好呢?
那段傳奇的戀歌,隨着他的離家出走而結束,沒有特别的傷痛,卻帶给我一段難忘的回憶。

Email: 623933@gmail.com
(623933@gmail.com)

平平
2018/09/10 23:03

無緣的結局/平平

大一時學姊擔任話劇社化妝缺助手,找我和另一位同學協助。因為是任務型的加入,與社團同學少有接觸,直到某次校外比賽,與負責舞臺的他同在布幕後偷窺,開始了互動。

我是很害羞的人,但跟他卻好像認識很久,能輕鬆的說笑。以後在校園中遇到,他會從老遠就大叫「化妝師」來打招呼。

暑假話劇社有機會到澎湖勞軍,期末考後暫留學校。出發前一晚在活動中心遇到,他熱情地跟我聊天,之後提議去校園夜遊。跟著他走訪多處沒去過的校園角落,如某系系館花園、水池,還爬上湖邊假山等。黑暗加上不熟悉,感覺很恐懼,為了緩和氣氛,他不時開玩笑和取笑我。感覺他很自在,不時跟我分享他走過的地方和看到的景象。

這晚的互動拉近我們的距離,去澎湖的行程中,我開始當跟班,去機場車上、坐飛機、吃午餐時,我都跟他坐一起;午餐後,舞臺同學先去會場布置,其他人可以自由活動或休息,但我也跑去會場探班;忙完各自任務後和第二天的參訪,我們也都走在一起。

暑假中雖然很想他,卻憋著沒聯絡。開學後,一直想:會碰到他嗎?卻始終不見。忍不住跟同學打聽,卻得到令人震驚的消息:開學前一周,發生意外走了。聽到這消息,我痛苦了好久;在多年間,想到他還是會流淚,真沒想到會是這樣的結局。

naturecenter99@gmail.com

(naturecenter99@gmail.com)
頁/共 1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