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國民黨黨營事業對台灣經濟發展的貢獻—
2016/10/06 19:37:39瀏覽669|回應0|推薦4

黨營事業的貢獻:

  當年配合十大建設發展石化工業,後來發展半導體成敗風險極大,如台積電設立之初預測十年才賺錢,想不到後來產業發展有成,獲利倍增。當年李國鼎先生為發展石化工業到海外找美國Amoco投資(中美和) Unicabe投資(東聯);為投資台積電、聯電靠人情,拜託『台塑』,『中美和』資金不足都請『央投』配合投資。

 

  所以對台灣經濟發展,黨營事業曾冒險扮演開發、創導之角色功不可。即或後來賺了錢,也非特權利益,而是民間欠缺資金時投資的風險利潤。

 

前中華開發副總經理  張忠本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0313&aid=768768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