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的主權、民主與自由—
2020/01/02 19:45:28瀏覽1321|回應0|推薦11

  香港反送中也促成台灣大選升級為主權保衛戰。台灣有人藉機喊『今日香港明日台灣』,這是自貶身價台灣的『中國民國』是一獨立政體不隸屬『中華人民共和國』。若繼續維持『不統、不獨、不武』,對兩岸都有利台灣也可以獲得更多國際施展空間反之愈強調『要主權』、『去中國化』,反刺激對岸的戒心與敵視,更加大壓力限、排斥台灣以今天中國在國際的影響力台灣甚難抗衡台灣只有愈加邊緣化愈加孤立。台灣杜絶參與國際經貿政治組織邦交國越來越少,我們還有多少『主權』?

 

  中華民國是亞洲最早制憲的民主共和國台灣也是亞洲領先實施全民選舉總統及民意代表的國家之一但是號稱『民主進步』的黨在完全執政後卻以『東廠』心態進行『轉型正義』,以仇恨的手段清算黨產沒收婦聯會等,沒有程序正義、公正法制以行政制裁取代司法審判。

 

  台灣有民主制度但是全民通過之公投案總統可以不遵守繼續制定『同婚法』,執行『反核、燃煤』的能源政策。

 

  台灣這樣還算是『民主的典範』嗎?

 

  今天蔡政府又要強行通過國安五法及『反滲透法』等條例。以不嚴謹態度、籠統立法、空白授權司法檢調治安機構可任意執行多項戒嚴法律。我們要重返當年國民黨一黨專政時期任意將人羅織入罪嗎我們還有『人權與自由』嗎?

 

  筆者曾參與黨外時期的台灣民主運動;『野百合』反萬年國會;反一黨專政;『廢刑法100條』遊行。當年活動的領導份子,至今都還是『民主進步黨』的新貴,如『野百合』的領袖范雲是不分區立委候選人;其他多已是民進黨黨政要員;陳師孟為廢刑法100條,參與過在中山南路台大醫院前靜坐抗議。

 

  而今民進黨蔡政府卻以多數暴力強行制定上列違反程序正義,民主法制,保障人權的法律,台灣民主『進步』了甚麼?

 

  民進黨昔日反『白色恐佈』,今日重建『戒嚴體制』。

金融機構退休主管   張忠本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0313&aid=131462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