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恩施及張家界之旅—
2019/05/29 21:48:10瀏覽1251|回應0|推薦11

517日至25日我們隨文山旅行社楊旭暉先生領隊前往湖北恩施及湖南張家界旅遊。

從桃園飛長沙先去嶽書院、長德、張家界天門山再驅車到恩施。

恩施的『雲龍地縫』『大峽谷』及『七星寨絶壁』屬喀斯特地貌,是近年經聯合國認定之世界『自然遺產』。

兩天後再回張家界武陵源區。遊天子山、御筆峰、天下第一橋、阿凡達拍攝場景哈利路亞山、黃龍鐘乳岩洞、十里畫廊。

恩施及張家界兩地的峽谷絶壁懸崖、流水飛瀑、千孤峰、壯觀地縫、原始森林、岩熔洞、恢宏磅礡、奇特怪異、空靈秀美、變幻莫測形成罕見的地貌奇觀。

後天觀光景點建設有多條索道、338米的百龍觀光電梯是世界最高、最大、最快的電梯天門山及恩施有兩處長距離的電扶梯特別在天門山是在開山洞內裝置十二段每段30米的電扶梯,應該也是世界之最。

張家界大峽谷的『雲天渡玻璃橋』是世界最長和最高的玻璃橋面橋樑。

張家界已開發多年恩施是近五年才開發出來的自然風景區但這兩個六線城市市中心都已是高樓大廈林立通高速公路高鐵也正興建中景區管理也相當整潔,衞廁均已有抽水設備為了安全進入景區都必須接駁環保專車,這也是保障少數民族的就業機會。

張家界市西鄰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區,張家界雖是國家森林公園,但其景區週邊也是土家族苗族白族等的自治縣。這些少數民族自認是蚩尤的後裔,非炎黃子孫,據稱中共建政後到1957年才完全掌控這塊少數民族居住的山區。

張家界的『風砂岩峰林地貌』及恩施的『喀斯特地貌』都是世界絶無僅有的奇景,值得一遊。特別是台灣人喜歡去日本,但自然景觀不能和中國黃山、張家界、九寨溝及恩施相比。建議愛旅遊的人仕趁年青,腳力健壯時,快去見識一下。何況中國目前交通及衞生條件已進步改觀。

梓山漫居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0313&aid=127006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