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摩洛哥簡介—
2019/03/18 21:54:24瀏覽1963|回應0|推薦3

 前言:20192820日我和內人隨皇家旅行團到北非摩洛哥旅遊。

 

、基本:

首都:拉巴特(Rabat)

人口:約3,528萬左右(是台灣1.5)

面積:446,550平方公里(約台灣的12.4)

語言:官方語言是摩洛哥阿拉伯語第二官方語言為法語

宗教:伊斯蘭教(99%)

 

地理:

  摩洛哥位於非洲大陸西北端是一塊自東北向西南延伸的狹長地帶東鄰阿爾及利亞,南與西撒哈拉相連西瀕大西洋北邊隔著地中海及直布羅陀與西班牙、葡萄牙遙相對望。

  摩洛哥的地理景觀非常豐富以山地和高原為主還有海洋、沙漠、綠洲、河流、湖泊與平原有四大山脈貫穿全境海岸線長達1.835公里西北部大西洋沿岸一帶是低緩的平原土地肥沃適合農耕位於中西部的烏姆賴比河(Oued Oumer Rbia)為最大河川全長556公里南部的沙漠地區荒涼的礫石層靠近阿爾及利亞邊界一帶是起起伏伏狂風吹沙的大小沙丘。

 

歷史

非洲最古老的國家:

西元前3000年柏柏人居住在亞特拉斯山脈

西元前七世紀~腓尼基人過地中海來北非建貿易據點

西元前146年~淪為羅馬帝國版圖

西元前429年~歐汪達爾人統治

西元前300年~拜占庭皇帝滅

西元前683年~阿拉伯人入侵

西元前788年~罕默德女兒女婿創立『伊德里斯王朝』

 

摩洛哥的六個王朝:

伊德里斯王朝(788975)

阿爾摩拉維德王朝(10621147)

阿爾摩哈德王朝(11471269)

馬里尼德王朝(12691520)

薩丁王朝(15201666)

阿拉維王朝(1666年~)

 

獨立之後的三個國王:

罕默德五世(19271961)

哈珊二世(19611999)

罕默德六世(1999年~)

 

外國入侵史

1415年葡萄牙人入侵

15世紀西班牙人入侵治理

1912年淪為法國保護國

1929罕默德五世即位後,因支持民族解放運動,被流放到1955年才回到國內,1958年才獨立。

 

摩洛哥的九個世界文化遺產:

*菲斯老城區 edina of Fez (1981)

*馬拉喀什老城區 Medina of Marrakesh (1985)

。艾本哈杜的城堡 Ksar of Ait-Ben-Haddou (1987)

*梅克尼斯古城 Historic City of Meknes (1996)

*沃魯比里斯考古遺址 Archacological Site of Volubilis (1997)

。惺圖安老城區 Medira of Terouan (formerly known as Titawin) (1997)

。索維拉老城區 Medina of Essaouira (formerly Mogador) (2001)

。馬札甘葡萄牙城區 Portuguese City of Mazagan (El Jadida) (2004)

*拉巴特,現代都市與歷史古城 Rabat, Modern Capital and Historic City (2012)

皇家旅行社景點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0313&aid=125170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