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高雄市又老又窮?—
2018/11/21 21:43:28瀏覽1450|回應1|推薦6

  韓國瑜說高雄又老又窮執政二十年的民進黨不服認為他們執政期間先後完成愛河整治建立流行音樂中心、市立圖書館大型運動場捷運及衛武營音樂廳這些建設豐富了高雄的市貌。

  但基層百姓卻感受不到這些龐大經費堆疊起來的硬體建設和一般小百姓的生活有多少關聯。他們看到的是塩埕商業區的沒落,新崛江商圈的蕭條夜市攤販生意門可羅雀;農漁產品的滯銷以及市政府2900億元龐大的負債。

  何況這些建設大部份都是中央資助如衛武營高捷等。

  一些計劃是出於民進黨政治人物的好大喜功如高捷是謝長廷競選連任時提出來當時投資團隊由中鋼領銜中華開發政策配合專業評估均認為不可行但在謝長廷的要脅下中央執政的國民黨也無法否決結果完成十年後目前每日平均每公里載客量只有3700尚不及台北市的1/4因此高捷虧損累累。

  韓國瑜有一經典的比喻高雄市好比一位穿著西裝畢挺光鮮亮麗但口袋卻沒有錢的窮措大。

 

 

金融機構退休主管 張忠本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0313&aid=120286950

 回應文章

蘇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2 05:50

弄那麼多蚊子館有個雞巴鳥毛用?

人不進來,貨賣不出去才是最重要的原因!

像杭州單只一個國慶七天長假就有一億的遊客,

而且市區還不會顯得囧迫,

那才叫做『建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