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進黨執政兩年的倒行逆施—
2018/11/20 20:40:44瀏覽4140|回應1|推薦7

-檢討台獨意識治國仇恨報復轉型破壞民主法治-

 

2016年總統及立法委員選舉因為不支持民進黨也不滿國民黨的藍軍和中立選民約300萬票棄權或轉投親民黨造成過去兩年民進黨一黨獨大控制了立法院絶對多數因此民進黨肆無忌憚施政傲慢手段粗暴:(1)欠缺法治精神;(2)無視人民需要;(3)輕忽程序正義;(4)昧於國際現實;(5)棄置專業知識造成民怨沸騰。民進黨執政兩年的倒行逆施:()欺矇的兩岸政策()仇恨的轉型正義;()破碎的民主法制()錯誤的能源政策。

 

、欺矇的兩岸政策

蔡英文兩岸政策強調維持現狀但不接受『九二共識』與『一中原則』,現任閣揆又一再聲稱他是『主張台獨的政治工作者』。繼續推動『去中國化』之教綱提名不承認中華民國憲法之大法官推動實質隱性的台獨。又如何維持上任前的『兩岸現狀』?

結果大陸()凍結兩岸關係停止兩岸經貿談判;()緊縮陸客來台觀光;()停止兩岸農漁契作與採購;()框住台灣參與國際活動空間如世界航空協會、國際鋼鐵會議及WHA

    馬政府執政八年內僅失去一邦交國而今蔡政府在兩年內已有五國相繼與我國斷交改與中國建交。台灣只剩17個邦交國。

 

  中國政府官員還一再在媒體上嚴詞批判台獨政策,軍機與戰艦又一再繞台有人批評中共在打壓台灣不應如此惡狠對待台灣政府

但何以國民黨馬政府任內可以外交休兵可以親善往來陸客絡繹不絕,過剩的農漁產品可銷往大陸。民進黨執政後就改觀了?高雄正是兩岸觀光及貿易緊縮的重災區。

 

、仇恨的轉型正義

  蔡政府執政兩年的改革如『軍公教年金改革』、『清算黨產』及『轉型正義』,都是藉改革之名行清算製造族群分化、階級對立、與世代仇恨。

      年金制度要改但要考慮時空背景體諒當年制度設計時對軍公教偏低待遇的重視政府的誠信,而無需醜化為『米蟲』、『貪婪』。

    黨產處理未經法律程序逕行認定不經審判即可查扣、收、凍結民間法人國民黨、救國團、婦聯會、中影的資產。

  沒有程序正義又如何談轉型正義

  

轉型正義不能建立在扭曲破碎的史觀上,更不能違憲以行政裁判取代司法審判。

何況轉型正義委員會副主委張天欽及部份委員已自認他們是『東廠』,行鬥爭之實。

 

、破碎的民主法制

  民主進步黨從黨外民主運動時期即開始促進台灣社會的民主法制但如今執政後固政權卻將政治立場凌駕於法律之上太陽花運動學生攻擊警察佔領立法院均以『公民不合作』為由免起訴,免法律責任。

  『校園民主』、『教授治校』是當年黨外民主人仕共同推動而今卻為了『管』,而自毀民主前輩爭取來的『大學自治』。

  

、錯誤的能源政策

    台灣法定備用電源容量為15%,但2017年備載電源在10%以下『供電吃緊』天數佔85%;甚至備載電源在6%以下『供電警戒』天數, 2017年就有104主要原因在蔡政府執政以來堅持『非核家園』,先後將核一1號機組核二2號機組於歲修後提前除役減少電源供應11.6%。取代電源則增加空污嚴重之火力發電,燃煤及燃天然氣發電合計佔75%

  造成2017年火力發電排碳量一天增加4566萬公斤預計2018年再增4680萬公斤/兩年排碳量將增加13.5%。違反我國在『巴黎氣候協定』之『國家自主減排頁獻(INDC)』的承諾。

  

  遺憾的是民進黨兩次執政先是陳水扁家族及執政團隊背棄了當年的理想,貪瀆兩年前民進黨又再度執政且是完全執政不僅蔡英文當選總統,且民進黨又掌握3/4的國會及2/3的地方政府

  

  但痛心的是他們『意識型態』『仇恨報復』『違法濫權』等因此為了台灣的長治久安我以為民主政治一定要制衡。以免政治走偏峰,走極端。

 

此次大選是再度導正台灣政治一黨獨大的契機。選民應睜大眼睛,作明智的選擇切勿放棄神聖的一票,以免徒呼奈何。

 

前金融機構退休主管 張忠本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0313&aid=120219542

 回應文章

newshawks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1/26 15:09

女暴君蔡女眼裡....

🔴殘暴、蠻橫、傲慢,只有綠徒S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