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民主政治需要制衡—
2018/11/03 06:00:00瀏覽1663|回應0|推薦7

、錯誤的能源政策

  台灣法定備用電源容量為15%,但2017年備載電源在10%以下『供電吃緊』天數佔85%;甚至備載電源在6%以下『供電警戒』天數, 2017年就有104主要原因在蔡政府執政以來堅持『非核家園』,先後將核一1號機組核二2號機組於歲修後提前除役減少電源供應11.6%。取代電源則增加空污嚴重之火力發電,燃煤及燃天然氣發電合計佔75%

  造成2017年火力發電排碳量一天增加4566萬公斤預計2018年再增4680萬公斤/兩年排碳量將增加13.5%。違反我國在『巴黎氣候協定』之『國家自主減排頁獻(INDC)』的承諾。

  目前集中燃氣發電已達供電42.5%,僅次於卡達、伊朗、埃及與沙烏地阿拉伯等天然氣生產國,居世界第五高燃氣發電成本是燃煤的2.5核電的45且完全依賴進口庫存量僅712斷氣的國安風險甚大。

  民進黨欲以再生能源取代核電問題是太陽能及風力發電受天氣變化影響供應不穩定無法當作基載電源且工程浩大要在八年內增加四倍產能目前太陽能設置土地只找到計劃的1/4;風力發電每年要建海上發電塔98每年千億元的投資。時間及投資金額壓力超乎想像。

  專業人士多撰文批評政策不可行,蔡政府卻一意孤行。錯誤的能源政策,造成缺電、空污、及發電成本大增。

此次大選是再度導正台灣政治一黨獨大的契機。選民應睜大眼睛,作明智的選擇切勿放棄神聖的一票,以免徒呼奈何。

(終篇)

 

金融界退休主管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n0313&aid=1191281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