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弦樂奏鳴曲-羅西亞
2013/12/15 20:04:34瀏覽104|回應0|推薦2

作者背景:           
1792 年出生於義大利,是十九世紀上半葉義大利歌劇三傑之一, 自幼家境清寒而被寄養於親戚家 , 早年隨父親學習小號 , 所受音樂教育不多 , 僅少年時代就讀於音樂學校數年,然天賦歌喉圓潤, 曾在男童唱詩班中擔任獨唱 。他十歲師事蒂塞學和聲,後在波倫亞音樂學院跟馬太學對位。羅西尼受作為歌劇演員的母

­親的影響,十四歲起習作歌劇。十年後他所作的《塞維爾的理髮師》,集義大利諧劇的精華­,它語言生動,形式自由、充滿幻想的義大利喜歌劇的代表作。
 
1816 年代表作 " 塞維利亞理髮師 " 在羅馬發表後轟動樂壇 , 使他一躍而成國際音樂界的大作曲家 . 1928 年 " 威廉泰爾 " 上演後 , 即使正處於事業顛峰期 , 他卻悄然隱退 , 並於往後的 30 年中潛心於宗教音樂 , 鋼琴曲 , 樂器曲及零星的歌曲。他的創作繼承了義大利注重旋律及美聲唱法的道統,音樂充滿了炫技­的裝飾和幽默喜悅的精神,他並吸收了同時代作曲家貝多芬的手法,使用管弦樂來取代和豐­富原來僅作音高提示的古鋼琴伴奏。1829年羅西尼寫了擱筆之作《威廉泰爾》,這部作­品反映了民族自主的願望,並對大歌劇體裁的形成起到了推進作用。在羅西尼所創作的近四­十部歌劇中影響較大的除《塞維爾的理髮師》和《威廉泰爾》外,還有《灰姑娘》、《偷東­西的喜鵲》、《奧賽羅》、《摩西》等 。
 
羅西尼一生講究享受 , 名宮華廈 , 錦衣玉食 , 終日宴會不斷 , 是個十足的生活享樂主義者 . 他與董尼采第(Donizetti)和貝里尼(Bellini)三分十九世紀前半的義­大利歌劇界,但他對其他兩位作曲家有如子姪(他的年紀最長);他熱愛美食、盛大的晚宴­,「羅西尼嫩牛肉片(Tournedos Rossini)」以他為名。
1868 年去世 , 享年76歲。

音樂簡介:

      主要是義大利歌劇作曲,含小提琴、大提琴、低音大提琴所配樂。這首曲子主要是作者在年幼的時候與好友在別墅一起寫下的六首協奏曲。

音樂心得:

       聽起來的感覺令人振奮,高聲的音樂而感到悅耳,但卻沒有平靜反而是令人感到有精神!!

( 休閒生活音樂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ieve20070115&aid=99400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