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罵人不必帶髒字-全集
2013/12/14 19:39:54瀏覽166|回應0|推薦1

書籍介紹:在每個人都在彼此算計的人性戰場上,一定要要懂得說話的藝術。

作者:文彥博

出版社:普天出版社

出版日期:2010/08/03

心得:

       在這個亂世中,總有人喜歡用言語嘲諷、暗示、重傷但若動氣帶表自己沉不住氣反而是自其起辱,兒用幽默的方式來化解針式不簡單古人曾經說過:
1.荷姆斯曾經寫道:「誇人只需要舌頭,罵人卻需要智慧。」
2.巴克斯特曾經說過:「當你無法使所有東西都保持乾淨時,也不必弄髒任何東西。」
3.梁實秋曾經寫道:「罵人要罵得含蓄,你罵他一句,要使他不覺得你在罵他,要使他想過一遍才慢慢覺悟你罵他的那句話不是好話。

在職場中要學習生存有時候他越事暗諷可別再當乖乖牌有時候還是要還擊的唷!!這本書有好多方法如:肯定法其實是暗諷、問年齡如何回答等還蠻有意思但有些卻難以體會較深入的技巧,漸漸原來字語詞是那麼有一司當斷句也是有所不同!!和典故及小故事

不過功夫還是需要多練習一下!!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ieve20070115&aid=9921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