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下‧人生更豐富--好書分享
2013/08/29 00:00:53瀏覽236|回應0|推薦11


作者

游乾桂
出版社 天下文化出版股份有限公司
ISBN 9789576218484

分類

心理學 > 應用心理學

心得:

我們常常會因為執著想完成某樣的起許和期待緊緊抓者,或許不爭比會爭之人有福叢書種有幾句話想和大家分享。

1.大度能容、容下難容事─人生或許似苦,很多事是需要忍!!既然讀了書應知書達禮改變生活態度也改變自己,雖是慢郎中~you can do it也可做得很好且輕重緩急的拿捏

2.樂觀像蜜、悲觀像針─當遇到挫折往壞處想針針都刺在心頭上無論在什麼時候我真的好希望能克服自己能肯定一點給自己一個機會重新開始,給人有一種歡樂似蜜糖帶來歡樂甜甜的感覺,像風一樣的好清境....改變

3.尋找知音─雖是稱兄道弟但真正懂你瞭解妳又有幾個,知音難尋在社會工作不得不武裝自己來保護自己,但我總是不懂坦承赤裸裸~就像交心般感受與感動

4.當有壓力的時候找自己最舒服的方式紓壓,人生有很長的甪給自充電時間!!從書中發現還不錯紓壓音樂莫札特-25號交響曲、卡爾歐福-幸福.....等

從書中作者與我們分享

「用自己的生命,親身闖一次生死關口,在人生最壯盛的年紀,選擇回歸純實生活,游乾桂用多年的心理諮商經驗和切身歷練,印證:真正的豐富人生,從放下開始……。
他剖析自己的心路歷程:以前關心物慾橫流的財富世界,一直在錢坑裡貪婪馳騁,現在關心自己,健康、心情、快樂、優質生活、存在意義,成了我的追尋;
這些曾被遺忘的惦記,我把它錄製在生命寶盒內,小心翼翼地藏著。多數人,都因忙碌工作,忘了它會侵蝕健康、腐化快樂;富有但生活殘破;存在卻像殭屍;
這些噩夢,我真不樂意看見它在任何人身上重演,於是我努力寫作這本含著自我反省味道的作品。世紀正巧轉換,我將它視為厚禮,讓這本重新譜寫我人生祕密甬道的書,也能通往每個人的生命新花園,讓人生變得更加色澤繽紛。」

無論擁有的再多物質的享受,永遠比不過內心的踏實.....

值得我門省思

人像是生命中的過客,匆匆的來,又匆匆的離開,既然如此,又何必汲汲營營於功名利祿的追求呢!想想什麼樣的人生,才算豐富?打開窗子,看看大自然的美好,仔細尋思ㄧ下,該如何創造自己豐富又快樂的人生?

~留下感動與驕傲~不悔不當初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ieve20070115&aid=82604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