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校和辦公室沒教的30件事》
2012/12/30 23:55:28瀏覽87|回應0|推薦4


http://img.kingstone.com.tw/Book/images/Product/20117/2011770790150/2011770790150b.jpg

是運氣太差、流年不利,還是以前學的事情都是沒用的?為什麼從小到大,我們學了那麼多,有時候還是覺得人生就像失控的雲霄飛車?經驗需要累積,觀念必須轉變思考 × 堅持 × 調整腳步朝著夢想生活起飛
從 小到大,我們總被教導--要努力唸書、學習才藝、要聽話、少惹麻煩。如果我們做好以上的任何一件事,我們就能得到糖果。於是讓我們以為,只要能達到這些標 準,那麼,我們的人生也就一帆風順了。然而,等到我們真正進入社會,才發現沒有人在乎你是否學過鋼琴,倒是很重視你早上進辦公室時是否和他打招呼。我們以 為,只要不惹麻煩,起碼可以擁有一個安穩的生活,但卻萬萬沒有想到,有些麻煩是--即使你不惹它,它也會自動來招惹你……本書幫你補充學校和辦公室沒有教 導的30件事。如果,過去的你在學校所學習的東西是養分,那麼,本書要告訴你如何使用這些養分,讓自己變得更好,找到改變人生的機會。

從看到這本書的書籍簡介中我特別有感觸,他說了一句是我們運太差還是流連不好,我就想起我打工的時候每天都衰到底不是打錯收銀機甚至主管看我就是不順眼,難道是我做錯了嗎?真的很矛盾最慘還被客人誤會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那時我真的非常慌張雖然怎麼解釋好像有禮都說不清都說各自都沒有錯,但是印象最深刻的事終於還我清白~很感動

所以,我學習到面對事情要淡定這是我欠缺的吧!!剛畢業面對社會辛酸史真的很不容易那時我哭了一整夜吧~就連少錢的時候也是如此從這本書的小格漫畫更是感同身受,尤其幾句是我的切身經驗如下:

1.健康比什麼都重要~書中例子:小名說還要再多做一下做完再吃,後來小蘭說趕快來吃飯身體弄壞老闆還需要你。以前在學校工讀的時我一直以為努力做做完再吃就好也不是很餓,看了這個建議我才知道很重要~我想我會好好愛自己餓就吃^^

2.享受人生不是靠財富而市身心靈的健康,有時會因為外在的物慾而矇蔽自己心裡也是要好好照顧

足感心耶

3.有時候我們會便對事情都是有一些情緒,先讓自己平息用智慧來解決問題也是很重要

4.錢雖然可以安心,當沒有錢卻令人煩心失望(唉呦、啊~)

5.每一塊錢的去向都決定你的未來

6.別介入朋友太多私事這項我特別有感觸,

事情是發生在打工認識一位同事介紹我認識健康事業我很感動但卻令我激怒吧!!不知道事太積極還是怎樣一個禮拜可以打3-4通不知道事太閑~一直介紹課程但我很感動可以與我分享~但我這麼多暗示都不懂,我表示快考試需要多一些時間看書要考完式後才有空,可是卻問我考試時間卻回我一句還有時間,對我來說30天說長不長、說短不短讓我覺得很無言。爲什要煩我我只想要好好給我一點空間,像這種活動就傳簡訊或用FB就好~真不知道他再想些什麼~我感到矛盾。

怒火中燒

還有一次,我說我上課不方便他卻說上什麼課程,到底是怎樣你是我的誰位什麼要侵入我的生讓我很反感也很不舒服我只能說白目吧!!給一點人自由空間

所以,映證這一句話感覺投何才能成為朋友,並不代表自己和對方能超越核心的人際關係。

Fox烏雲罩頂

沒有完美的100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ieve20070115&aid=71864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