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四十
2011/09/02 17:12:20瀏覽174|回應0|推薦4

從影片中感到非常感慨

從早期是父系社會也是當時最有權威

做媳婦的也很辛苦

那時卻事成年中期

事業、家庭的高風

最後她的公公罹患了失智症

其實從一片影片中不只看到一個觀點、一個面向

而是去了解他的環境、關係、如何活用在生活中

從學習到知是運用在生活中感覺很還不錯

這天感到很充實

本周最悠閒的午後

是一件很棒很舒服的一件事情

可以自由自在沒有壓力無拘無束的吃午餐...

<劇情簡介>資料來源:http://www.pts.org.tw/Weekend_Movie1/syu3.html

在「今夜星光燦爛」裡,對於追求愛情,女人的勇敢和果斷,像林青霞角色是個新女性。而在「女人四十」裡,蕭芳芳的傳統形象,又是另一種強軔女人的表現。

蕭芳芳飾演的媳婦和喬宏所飾演的老人癡呆公公,成了有點對立、生命卻如此緊緊相靠兩人。蕭芳芳六歲就出道,她的演技與地位,在香港影壇可說是很受人敬重,她拍握的片子得獎無數,而在「女人四十」這部更讓她,得到台灣金馬獎最佳女主角獎、香港金像獎最家女主角獎、香港電影金紫荊獎、香港電影評論學會、柏林影展銀熊獎。去年(2009年)她獲得香港電影金像獎頒獎典禮終身成就獎,因她藝術的才華為香港電影界作出傑出貢獻。

而演出公公的喬宏,七月份週末電影院播出的「俠女」可見他演出方丈大師,大家印象深刻的也有他和周星馳、張國榮、黃百鳴的「家有喜事」,他演個整天看電視的老爸爸。而在「女人四十」裡,喬宏更將那位已癡呆,但卻又頑固到不行的公公,詮釋得完美極致,他也已「女人四十」得到香港金像獎最佳男主角獎。(喬宏於1999年過世)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ieve20070115&aid=56063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