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超越自己*面向未來
2008/02/22 19:15:34瀏覽442|回應0|推薦2

9612201223

當我得知卡內基活動之後,我非常期待他們的活動課程,尤其是在人際溝通以及自我表現、表達。或許對有些人來說非常容易、簡單,對我來說是非常有意義的活動。我時常在想?我為什麼不能和其他人一樣的自在有自信的活在當下?一天當中有一萬種可能,可能是出糗的時候、快樂的時候、生氣的時候,這個活動讓我成長。

不巧的是禮拜四、五是模擬考的日子,對三年級而言卻是非常重要時期,我卻選擇了這次活動,因為:我知道這是一個讓自己進步成長的好機會,所以我並不感到惋惜,這也就是「有捨才有得」的意思吧!最重要的是讓我學習到課本中從來都不會交給我們的知識與經驗。例如:在上台說話時,我卻不能躲起來做個失敗者,而是一位勇敢表達自己意見的人。在短短的幾天裡,我學到一個人勇敢站在台上和大家說話分享自己的感受,要時常面帶微笑、衷心、聆聽,以前的我根本做不到的事,現在我也不可以做得很好?我更能放鬆看著大家講話,對我來說又是一次的成長歷程。

這次卡內基活動的挑戰,我體會到很多經驗,是我不再害怕面對困難,現在的我我願意跨出那一步,因為,我不想錯過好的機會,只要勇敢踏出一步就會有不一樣的感觸,不管得與失,重要的是自己了解到多少!到了活動的最後一天,我慢慢發現我可以和大家一樣的快樂,我願意把心中的大石頭放下,深呼吸、眼睛閉起來感受到身邊的事、物,不管現在還是未來,我相信只要用心體會,相信你會感受得到別人對你的愛。有時我常常覺得:「笑」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有一種空虛感;可是我現在不再害怕大笑了!因為:微笑是打從心裡最開心的事,讓身邊的事物感到更美好。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ieve20070115&aid=1636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