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射手逆女 III:Tears of Unicorn
2013/07/26 13:08:23瀏覽1310|回應0|推薦129
豪飲燦亮亮的星子而醉
我是一隻獨角獸
那麼驕傲,又那麼徬徨
迷失在沒有影子的闃暗夜晚
總是感覺寒冷,啊,那應是
波賽頓無垠的飄揚的吟遊之歌
聲聲流淌冰涼的風中之淚

寄枕烏托邦的中世紀朝露
只活在神話的溫柔與昇平的沙岸
所以啊,多情的海妖啊,勿要來
勿要來將你遍地伸展的髮絲
繚繞我顛簸的殤逝的蒼白足踝

純潔忠貞,華美如鑽石堅硬的罪
滾滾的大海啊,何處可容獸善辨是非曲直的淚
我吟十四行詩的浪漫真誠被喚為奇幻文學
單調的白玫瑰不抵紅玫瑰的艷麗吐蕊
我卻馳騁在整片純白的世界
期待,期待一名詩人出現
 
作于2008-08-22
 
* 獨角獸:吉祥、公正、純潔、高貴的象徵

聖經上亦有記載獨角獸:“獨角獸將服從於你或者因為被關入木籠而遵從?你能用繩索栓住獨角獸麼?”(約伯記) “主的聲音響徹黎巴嫩的雪松林,他使他們跳躍如同小牛犢,黎巴嫩和Sirion像幼小的獨角獸”(Psalms)。
在中國,祂似乎被稱為麒麟:“十四年庚申,魯西狩獲麟,孔子作春秋。”
 
~ 個人喜愛西方的浪漫傳說多些 :)
 
* 維基百科:
公元前398年,古希臘的歷史學家克特西亞斯(Ctesias)在他的書中寫道:“獨角獸生活在印度、南亞次大陸,是一種野驢,身材與馬差不多大小,甚至更大。他們的身體雪白,頭部呈深紅色,有一雙深藍的眼睛,前額正中長出一隻角,約有半米長。”這只神秘的角從此流傳了幾個世紀。底部雪白,中間烏黑,頂端鮮紅,獨角獸銳利的角有著奇異的魔力。從角上挫下來的粉末可以解百毒,服下粉末即可抵禦疾病、百毒不侵,更能夠起死回生。魔力令人們對這只離奇的角發狂,每個貴族都想擁有獨角獸角做的酒杯,每個獵人都妄想有朝一日獨角獸落入他的陷阱。

現實世界中,我們能發現的,獨角鯨也許是這個神話動物的最近的親緣,不過獨角鯨生活在遙遠的北冰洋的深海而不是山川草原。生活在陸地上的犀牛,前額也有一隻尖利的角,可惜相貌差距甚遠。

~ 獨角獸,在純淨裏,在傳說裏,在安眠的夢裏
 
 
 
Photo: From Internet
 
 
 
 
 
( 創作詩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