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雙城記
2013/06/25 15:36:51瀏覽984|回應0|推薦98
這是怎麼樣的一座城市? 擁擠熱鬧,海風凜冽,古老陳舊,卻帶著自由與浪漫的氣息。

說實話,她對於我這麼一個來自溫暖海島與熾熱洛城的人而言,有些寒冷。即使夏天,我依舊裹著圍巾和大衣出遊。

然而,遊歷於這個城市,我可以過著極端自我放逐的生活。沒有任何一位認識的人,不會有人知道我的行蹤或是此刻安好與否,我放逐自己在一個名為城市的荒島。無論今夕是何夕,是雨是晴,我總是獨自行走。看朦朧月色,讓冷霧籠罩,所有的一切,是始終肅殺的秋季,是詩人詞人無端落淚的氛圍。陽光,似乎是上世紀之前的曙色。

於是,不喝咖啡的我開始喝起咖啡,等到發現時已經太遲,因為感官已接受這一種習慣。這個城市,隨處可以見到咖啡館。因此,有時候我不禁懷疑是這個城市誘惑了我,並非自己喜愛咖啡此種產物。這種不知不覺的潛移默化,叫人吃驚,就像女人突然剪短了長髮一樣,沒有預警。
這個城市的咖啡館裡有現場演唱,嘈雜的音樂有時會把我震暈,讓我立即打開電腦,迅雷不及掩耳地進入另一個世界。但很多時候,非週末的夜晚時分,人煙稀少,木櫃裡的五彩雕花柱燈亮起,慢歌輕放,熱咖啡杯暖暖在手,金髮碧眼的陌生人微微一笑。我攤在沙發上,別過臉,閉上眼,消失很久的淚水會慢慢隨著唱片流出來,等待與咖啡一起被吞落灼燒的喉嚨。當燈火漸深,便是該消失在街頭的時候。明日,再被城市引誘。
是的,人們被這個城市引誘了。就像咖啡館的櫃台會擺上一朵七色彩虹黏土捏成的玫瑰,服務生會穿著象徵和平的彩虹恤衫,同性戀人在街上忘我親吻,沒有所謂,誰能控制別人的快樂,蜜蜂不會阻止蝴蝶停駐花畔。人們快活地親吻擁抱,唱歌跳舞,樂在工作,享受分秒,即使月色總是朦朧,冷霧總是籠罩。人們不會想起死後的世界,生前的失樂園,或是上帝的審判。自由與浪漫,便是人們得以生存的空氣。
我逐漸臣服於放逐的世界。自由與浪漫,原就是射手女子的靈魂縮影。在這繁華的城市底,我消失,在穿梭的人群裡。我暫時不需要存在的意義。沒有人知道我的名與姓。孤獨,化成美麗的調味料。城市,彷彿是世界的中心,卻也是最神秘難尋的荒山野嶺。

我繼續我的流浪...... 究竟,是城市誘惑我流浪的靈魂來到這裡,就像她隨興就可引誘我扣上咖啡? 或者,是我流浪的靈魂原就合該屬於這座隨性不羈的城市,才註定像候鳥般往返此處,即使我從未愛上她寒冷的體溫?

也許有人能夠告訴我,流浪,其實也是一種註定?
 
作于2007-08-20
 
 
(06/22/2013, 出城到舊金山。24小時之内行車來回,停留時間異常短暫,行色匆匆之下,竟然忘了買一杯咖啡品嚐。當日天氣和暖,陽光普照,很是幸運地遇上她熱情的一面。)
 
 
Music - I Left My Heart in San Francisco/ Tony Bennett : http://www.youtube.com/watch?v=kfT-SCgywSY 
           Taken in San Francisco
 
 
 
 
( 創作散文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