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e Path
2013/05/20 17:20:55瀏覽630|回應0|推薦54

走到太平洋之濱,長長的街道底端便是沙灘。

我想我是離不開海洋的。它是我的原鄉,我的夢想,我的歸港。

台灣,四面環海,無論奔跑於哪一個方向,我都能找到海洋。一直難以忘懷幼時與家人共遊隱蔽的南仁山、南仁湖,其時是一個人跡罕至的世外桃源,林投樹在那南方的海濱哀切地歌唱著。而留不住緋紅青春的望安島啊,我將部分魂魄遺失在妳幽靜的桂花巷中、曝曬在斑駁的咕咾石牆上,不曾離開。

浪跡北美大陸,遊歷各地,最終選擇了綻放金光的加州。無論是熱力四射的南加海灘,或是憂傷柔美的北加海岸,它們都躺臥在太平洋的泱泱懷抱裡。

那麼,就會似初生的嬰兒,汲汲地吸取母親溫暖的歡欣的乳汁,成長茁壯。於是,山崖壁上,長出了絢爛的濱海植物,它們於搖籃裡、於海風底擺晃。隨著搖籃曲,隨著海潮音,夢境也全數回到了那狀若蕃薯的島嶼,在夕陽西下之際,踩浪弄濤,嬉耍玩樂。

日復一日,等到星子躍上了夜空,海洋便沉靜了下來。每一個活動的生命,都漂浮回家,靜待第一道曙光,照破天際。太平洋與陽光,將為失根的蘭花進行光合作用,使它不致因為缺少滋潤,飢渴而死。

沙灘上,海的女兒獨自迎著海風和夕照。啜盡微涼的咖啡,淡淡對自己笑道:”明日,又是另一個明日。就像郝思嘉說的。”


(一站接一站。何處,是歸港?)


 

作于2007-11-27

 

 

-----------------------------------------------------------------------------------------

 

 Always remember where you are going and never forget where you've been.

 

-- From fortune cookie, 01/26/2013

 

 

 

 

 

 

Music - The Path: http://www.youtube.com/watch?v=ewGbdVpEPVM

Photo: 攝于舊金山。Taken at Ocean Beach, San Francisco (01/2013)

 

 

 

 

 

( 在地生活北美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