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Q嗲嗲的愛玉凍
2012/06/11 15:54:20瀏覽773|回應0|推薦24

 

 

那天晚上~兒子說明兒個上學要帶愛玉

天哪~我們住在城鄉交界~晚上買東西真的很不方便呢!叫我臨時去哪生出愛玉給他(囧)

於是跟住在鄰近的老媽求救啊!^^

所幸~之前老妹買了一包愛玉還好好的放在老媽廚房的櫃子裡~

 

 

(▲看起來像不像某種蟲卵~~~噗)

 

 

就將子~我得動手做愛玉了。這幾百年不曾玩它~有點生疏了呢~

 

 

憑著記憶~一步一步的來~其實還蠻簡單的~

只是在搓揉愛玉子的時候~要粉有耐心~搓到它的膠質完全滲透出來~就大功告成囉!^^

 

 

自製愛玉看來沒什麼技巧~只是水的比例要拿捏好~它才會結凍唷!

也有人說亦可連籽加糖一起放入果汁機打~再過濾掉愛玉籽就好~

但我是用最傳統的方式~就搓搓它~順便消秏不少熱量~練一下手臂肌肉也不錯耶!^^

 

 

這沒加糖的原味愛玉~要另加煮好的黑糖水、檸檬汁~風味更佳唷!^^

 

因為兒子是要帶到學校再加糖水的~我只好在這做個END囉!^^



 

批a絲:原味愛玉幾乎沒什麼熱量~亦是減肥聖品~

不過~s計劃中~那糖水~可改為些許的蜂蜜+檸檬汁~

既可到飽口腹之慾也不怕熱量囤積唷!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a0508&aid=6537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