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苗栗通宵の拱天宮&海岸〃瘋晴〃
2010/07/27 14:03:19瀏覽1102|回應3|推薦66

 

孩子們放暑假了!不帶他們出門溜噠!溜噠! 還真過意不去呢

恰巧在暑假的第一個周末     

阿洋大哥提議前往苗栗縣通宵的拱天宮(白沙屯媽祖)拜拜

 

 

於是    我們便拎著兩個孩子前往  

咦!你問!細尾跑哪去丫?  

 托小姑的福~小妤跟著她搭上另一個愉悅的行程

此刻的她正吃香的、喝辣的咧!

OK    就醬子我們會依約前來   

為的就是避免孩子們私下會〃較量〃彼此的〃旅程〃內容咩!(唉!父母難為啊

 

 

由於前一晚在阿洋大哥家  和大哥、大嫂相談甚歡    小酌幾杯(其實是我貪杯

下場就是    宿醉到幾近會恍神、想吐、吃不下、易怒   (怎麼感覺像個孕婦咧!

 

 

於是    拍照也茫     說話也語無淪次(哈!會大舌頭)

 

鴨霸明意識到我的〃不對勁〃(他是怕我出糗啦!

便在出發前幫我買了關東煮的熱湯      讓我盡快〃回魂〃     囧

想想     有半年沒宿醉的經驗吧!    怎麼每次信誓旦旦   下回不再喝那麼猛

卻又經不起人情世事的壓力(自己愛喝還說那麼多

 

似乎能體會鴨霸明在跑業務時喝到爛醉的心情

(錯!其實兩夫妻個性都嘛一樣 ~~愛喝!   哈

是什麼酒這麼有魅力    讓Jane三不五時就想啜飲一小口丫??

答案就是:自釀的樹葡萄酒+海尼根

 

 

會喝酒的人~有錯愕嗎??   但醬子真的很好喝

不過,女孩子人家千萬別喝多    它的後作力真的很強。

若真的要這麼搞,請在自己家裡喝,以保自身安全丫

 

批a絲:未滿18歲,請勿飲酒。

批a絲2:減肥計劃中的(還沒瘦下來的)請勿飲酒

批a絲3: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ok

 

 

(咳咳!)543這麼久    終於可以談到主題了~   囧

其實     這天很熱     熱到我沒心情拍照

在等候阿洋大哥底達拱天宮的時間

Jane看到一群自行車隊的人正在拱天宮旁的7-11休息

不分男女老少   個個汗流浹背

在這麼熱的天裡     靠著百分百的毅力與恆心    完成階段性的目標

      真的讓我打從心底的佩服啊

還有啾甘心的是       隨行的箱行車資源很充足     備有飲水及水果、點心     

讓個個團員不分彼此的    給予加油、打氣

(只可惜,我是俗辣Jane    不好意思拿著相機對他們猛拍~ㄎㄎ

 

 

嗯!進入這氣宇非凡的廟裡     拿香誠心膜拜

由衷感謝媽祖的庇佑    讓我們一家子平安順遂

鴨霸明說     以前跑外務跑到苗栗來  都會順道繞過來拜拜

這幾年業務重心在中南部了    卻沒機會前來

如今   算是一圓他近年來的心願啊!^^

(此話一說    頓時有種說不上來的踏實感~嗯!或許就是這樣吧!心誠則靈嚕^^)

拱天宮官方網站:http://www.baishatun.com.tw/index.htm

 

============================

 

接近正午時刻     又餓又熱

Jane還在茫   所以更感疲倦(猛打哈欠)

當炒麵、炒飯、高麗菜、蒜爆羊肉一盤盤出現

殊不知為何       我一點勁都連不起來丫

當熱騰騰的蛤蜊湯呈上桌

Jane像看到救星般     說什麼也得喀上幾碗      好補補我那〃ㄏㄧ   累累〃的身子~~~囧

(藉此    感謝阿洋大哥、大嫂宴請我們美味的中餐唷!

 

▲咦!我的鼻子會熱脹冷縮耶!    哇哈哈

 

炙熱的天    幾乎要融化我的妝顏(哈!老掉牙的台詞)

雙魚真的很怕熱(魚怎麼能攤在陽光下啦!~好熱捏!

 

 

吃飽卻怎麼也喝不足(因為很熱)

所以    喝掉的礦泉水已無法計量(想像一下唄!就是像灌肚猴那樣

除了無糖綠、登芝婷花果茶、妃麗咖啡~就屬礦泉水、白開水是Jane的最愛喲!^^

Jane不愛甜的飲料~

或許這也是為什麼我的毛細孔看起來比一般膚質還要細的原因吧!(搖扇

 

 

離開拱天宮      我們來到附近的海岸吹吹海風

 

 

但    陽光像是要吞噬我們一樣    (我快變人乾了~喔!不!是魚乾!==雙魚座

我巴不得快點取景完    躲進車裡吹冷氣

 

 

你看的出來     我家孩子有多久沒看到大海了嗎?

 

 

 

 

 

 

Bella   妳真的很愛演耶!

 

 

(隨家缺小麻豆,歡迎留言洽談~偶要當星媽~ㄎㄎㄎ

 

 

一會兒   相機被兒子搶去拍紅蜻蜓

 

 

 

一會兒   Bella銨央求我帶他們去摸摸海水

 

 

瞎密~這離海水還有些距離耶!沙子燙死人   怎麼去丫

 

 

加上海風真的很大     直接打到臉上、腳上    痛的兩兄妹打退堂鼓

 

 

看著他倆ㄠˋ嘟嘟   的望向大海     為娘的我只好安慰&承諾他們   

過幾天會帶他們前往愚人碼頭~~喔!不!是漁人碼頭玩水

 

 

兩兄妹才心甘情願的上車  

 

 

   (勝興車站~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a0508&aid=426545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7/28 12:31

很棒的旅遊分享:::::

那自釀的酒::::應該很好喝喔˙


溫哥華 千里傳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著當星媽囉
2010/07/28 08:16
不記得台灣天空有這麼藍,真漂亮啊!
Bella笑容燦爛可愛,已經具明星相啦!
Amy
羅妤潔(S計劃諮詢師Jane)(bela0508) 於 2010-08-03 12:35 回覆:

^^那我星媽的願景就快實現嚕!ㄎㄎ

這陣子炙熱的天氣~在台灣處處可見這樣的藍天喲!^^


愛的大大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7/27 15:19

暑假到哪裡都熱啊    不喝也會暈的啦    *.*

羅妤潔(S計劃諮詢師Jane)(bela0508) 於 2010-08-03 12:35 回覆:
連在家都暈暈欲睡哩!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