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之初,性本惡??
2010/06/01 07:46:49瀏覽765|回應2|推薦53

話說老王有4個兒子     大寶、二寶、三寶~老么當然就是小寶嚕

 

一天      四個寶打打鬧鬧   幾乎快把屋頂掀了  

一會兒    大寶向老王告狀    說三寶扯他的頭髮   

 

一會兒     二寶嚷嚷    指責大寶沒經過他的同意  任意拿走他心愛的玩具 

 

正在觀看富士康第×跳後續新聞的老王     大發雷庭的訓斥四個寶        

老王:「只要等一下誰又說誰怎樣     我就四個全部抓起來打」

 

四個寶你看我    我看你的     皆不發一語的回到書桌前寫功課

一個不小心    小寶被大寶亂丟的玩具絆倒       

在跌倒的同時     手又被二寶的椅子夾到

 

震到三寶的桌子   桌上的水杯被打翻    白開水當然就直接淋在小寶的頭髮上


 

只見小寶的反射動作     張開如獅子一般的嘴     正打算告哥哥們的狀

說時遲   那時快      大寶、二寶、三寶不約而同的摀住小寶的嘴

 

大寶:「等等我被老爸揍三下    我私下一定會狠狠的還你六下!! 」

 

二寶:「拜託你不要大叫好不好!     我抽屜裡收集的玩具任你挑3個!!  」

 

三寶:「你要告狀就去唄!反正等一下又不是只有我們被揍!!」

 

 

小寶:

 

 

========================================

 

同流合汙?賄賂?    搓圓仔??     原來這是天性

 

==================================

 

故事的最後    老王還是處罰這四個寶

原因就在二寶沒有信守承諾    只願給小寶1樣心愛的玩具

 

==================================

 

您有沒有雷同的經驗    當爸媽要請我們吃竹筍炒肉絲的時候~

是默默接受   好好反省     還是死鴨子嘴硬呢?  

==================================

 

以上故事的內容     皆屬自家及親友的經歷     Jane有感而發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la0508&aid=4085822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歡歡喜喜結善
2010/06/18 20:00

* 歡歡喜喜結善緣!!
* 誠邀您欣賞~~佛教藝術創作--金剛舍利塔
* * 宇宙奇妙靈光歡迎一起來探索!!
* * 殊勝舍利子結緣訊息!!


陳文錫~就是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善惡難分
2010/06/02 11:54

小時候六兄弟,這戲碼可是天天上演的^^

自己有時扮演受害者,有時卻是加害者,善惡難分啊~~~


本來就沒有,何必去強求;冷暖人間情,點滴在心頭。
羅妤潔(S計劃諮詢師Jane)(bela0508) 於 2010-06-10 21:06 回覆:

呵呵~~我小時候也是很賊的哩!ㄎㄎ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