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險新知】甚麼是保險?
2019/09/23 21:06:54瀏覽877|回應0|推薦27

雖然保險在我們身邊無所不在,可是真的要問起保險是甚麼的時候卻又很難回答。

今天小編要用這幾年的經驗總結,"保險"到底是甚麼?

保險:是經過"合同"保證的現金,是金融工具,是放錢的地方。

保險公司把我們的"錢",轉換成"保費",交由保險公司代為持有,透過保單合同的機制,在需要的時候幫助我們,跟我們最愛的家人,所以保險也是一種"類信託"的金融工具。

總結:

所以我們辛辛苦苦的把錢賺下來,到底要怎麼有效地把錢變大又變多?

我們同樣把錢賺下來放在銀行,證券,房地產,其他金融工具裡面,發生風險的時候這些金融工具能給我們的就是,當下我們購買這些金融工具的"價格"。   

所以我們只是透過一個工具"保險",利用我們繳得起的保費,在不影響我們生活的情況下,讓我們的錢變得更有效益。

補充:

一般的合同是雙方合同,可是保險是四方合同

透過保險人,被保險人,要保人,受益人組合。

保險人:保險公司

被保險人:負責痛的人

要保人:負責繳交保費的人

受益人:可以拿到錢的人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f35b7b&aid=129651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