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財經講座】台灣現況以及如何投資?
2019/05/26 21:07:56瀏覽613|回應0|推薦45

超額儲蓄和海外資金回台的關係

引言


2014年CRS第一批啟動,造成許多企業主的不安與恐慌,直至今日,不斷有企業主向台灣政府反映希望政府有管道可以讓資金回台,所以政府設立【境外資金匯回管理運用及課稅條例】藉由降稅,和規定投資,去限定資金回台的流向,一方面是擔心大筆資金回流造成經濟泡沫,一方面又可以,以政府希望的方式,將這筆資金導入可以提供發展的平台。


這筆錢到底有多少?

估計這筆資金規模高達12兆。

12兆的資金挹入台灣,可是台灣環境其實"不缺錢",缺的是"投資機會"。

甚麼時候的台灣缺錢?

台灣早年經濟發展期確實缺錢,直到1980年超額儲蓄還一直是負值,那個時代也正是銀行利率高達12趴的高峰。到了後來,隨著貿易順差擴大,超額儲蓄也持續增長。到了2003年開始,超額儲蓄連年破兆,2014年開始每年以2兆的速度在增長。

熱錢造成的效應

1986、1987當時超額儲蓄率一年多達6000億元,這正是"台灣錢淹腳目的時代"

當時房價大漲,股市萬點,然而最後在1990年宣告泡沫,股市急凍至3000點,

當時政府為了紓解過多的閒置資金,提出了六年國建,當時不失為一項解決方法。

"反觀如今"

以降稅,來引進大量的海外資金,並設立專法,來引流資金。


此情此景,我們應如何應對?

這些資訊並不代表甚麼,就是政府的舉動,即目前的現況。

至於該如何應對,才是今天的課題。

一、應對景氣循環,還須保存實力。

投資環境不好,在加上資金手上資金的閒置,難免至於人們想要找縫隙鑽。

我們必須靜觀其變,將資金放在能夠抵抗景氣循環的影響,不會讓資金縮水的地方。

二、利用保單的借款機制進場。

每張保單的借款機制不一,請來電、或用LINE聯繫。

三、切勿因小失大

市場上資金過剩,再加上資訊的膨脹,有許多人打著高獲利的名目來招搖撞騙。

合理報酬2-5%區間,若過高,請小心。

自己不懂的,或太複雜的,或沒有保證,不明不白的,請小心。

只要發現不對,立即收手,或是乾脆不投。

( 知識學習商業管理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f35b7b&aid=1269533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