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8
搶粽子的人
 2019/06/06 15:47:36

端午節要到了,忽然讓我想到祥爺爺跟我說的故事

祥爺爺是退伍軍人,不是老兵的原因,因為他是當官的,好吧!這不是重點!不過呢,因為是爺爺級了,表示他有一定的年紀了,所以祥爺爺不是在台灣出生的,他是在中國出生的,故事就發生在祥爺爺小時候。

祥爺爺小時候是跟著他的奶奶一起住在漢口,而且距離碼頭很近,根據祥爺爺的口述,小時候的祥爺爺不愛上私塾念書,常常蹺課到處作亂,不是偷採人家的水果、破壞菜園,就是跑去碼頭看熱鬧,一方面人來來往往的,另一方面也可以看到很多的漁獲,看看能不能拿到什麼免費的漁獲回家加菜。

祥爺爺說有一年的端午節,大家都還是會按照習俗往長江裡丟投粽子,這是熱鬧,怎麼可能少了祥爺爺呢?所以小小的祥爺爺也跟著大家擠到長江邊,自己沒粽子丟,看著別人丟,幫著別人丟也有趣啊!

只是小小的祥爺爺看到粽子丟到江裡,接著就看到江裡有很多人,而且還在江裡你爭我奪的搶著丟到江裡的粽子,更特別的是,這些人都有著長頭髮,頭髮顏色有紅的,有綠的,顏色都不是黑色的,色彩鮮豔,祥爺爺大聲的說:ㄟ!你們看,江裡有人在搶粽子ㄟ,你們趕快多丟一點粽子,他們好像不夠啊!都在搶!

在旁邊的大人們就看著小小的祥爺爺說:小孩子,開什麼玩笑呢!哪裡有什麼人啊?真是小孩子愛亂講話!

祥爺爺看著大人們的反應,又往江裡看去,怎麼會沒有人呢?明明就有很多人在搶粽子啊!但是當祥爺爺定睛去看江裡的那些人,祥爺爺覺得那些搶粽子的人...長相看起來好像有點怪怪的啊?不只頭髮顏色怪怪的,長相好像也跟我們不一樣啊.....

這時候祥爺爺開始會覺得怕怕的了,於是也不湊這個熱鬧,馬上跳著離開人群,頭也不回的跑回家了!

最新創作
搶粽子的人
2019/06/06 15:47:36 |瀏覽 472 回應 4 推薦 9 引用 0
牆下的老阿婆
2019/05/31 16:38:09 |瀏覽 265 回應 0 推薦 3 引用 0
文森的租屋
2019/05/30 15:00:16 |瀏覽 263 回應 0 推薦 1 引用 0
回煞日
2019/05/29 14:33:15 |瀏覽 255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晚上的榕樹下
2019/05/28 16:06:28 |瀏覽 309 回應 0 推薦 2 引用 0

最新影像 338
20150131_亞齊扁
20150131_亞齊扁
20150131_亞齊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