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商家不會告訴你的挑雞蛋竅門
2017/11/15 10:19:18瀏覽208|回應0|推薦0
雞蛋家家都會吃,然而你知道挑什麽樣的雞蛋,營養又新鮮嗎?

挑雞蛋的小竅門

1不必太糾結種類

土雞蛋、普通雞蛋、初生蛋……該選哪一個?其實無需太糾結,各類雞蛋營養價值其實沒有多大的差別,主要都是蛋白質、脂肪酸、其他微量元素等。

其實普通雞蛋的營養就足夠,可以根據自己需求來選種類。

商家不會告訴你的挑雞蛋竅門

2顏色大小別在意

雞蛋的營養含量與蛋黃顏色、雞蛋大小無關。

雞蛋殼之所以顏色差別大,主要是由於雞種和雞飼料的不同,在飼料中添加卵殼卟啉,雞蛋殼就可變紅,這種物質對於雞蛋內部成分不會有任何影響。

3包裝雞蛋看日期

超市賣的包裝雞蛋盒上一般都有生產日期和保質期,還會標註雞蛋產地。購買最好看生產日期,盡量選擇離時間近的雞蛋。包裝雞蛋一般都經過了清洗幹燥、消毒、塗膜防汙處理,外表都很幹凈。

4散裝雞蛋看晃聞

一看,新鮮雞蛋有一層霜狀粉末,摸起來並不會特別光滑,色澤鮮明,呈粉紅色或潔白色。劣質蛋,蛋殼表麵的粉霜脫落,殼色油亮。蛋殼上有黑斑點並發黴,這種蛋也不宜食用。

二晃,良質鮮蛋重量適當,晃動時基本不會有聲音;劣質蛋重量輕,晃動時會有蛋清和蛋殼碰撞的聲音。這是因為因為雞蛋有氣孔,時間越長,揮發的越多,雞蛋就會變輕,氣室也會變大。

三聞,用嘴向蛋殼上輕輕哈一口熱氣,然後用鼻子嗅其氣味,良質鮮蛋有輕微的生石灰味。

保存雞蛋小竅門

1雞蛋冷藏保存期最長

在溫度2~5℃下,雞蛋可以保存40天左右,在冬季室內可以保存15天左右,夏季室內常溫下雞蛋可以保存10天左右。

雞蛋超過保質期,新鮮程度和營養成分都會受到影響,如存放過久,會引起細菌侵入導致變質,出現散黃等現象。

2大頭向上延長保存期

因為雞蛋的氣室位於雞蛋圓端部分,把圓端向上,可以避免散黃,延長保存時間。

3雞蛋不要清洗

因為雞蛋殼上不僅有氣孔,還有一層很薄的膜,清洗過程中會把膜破壞,細菌反而容易通過氣孔進入雞蛋,加快雞蛋變質。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eccm&aid=10904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