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園裡的窸窸窣窣
2020/09/17 08:31:20瀏覽2596|回應17|推薦152

 

小花問道:「我該如何對你唱歌,如何崇拜你呢,太陽?」

太陽答道:「只要用你純潔、簡樸的沉默。」~~~泰戈爾

 

 ******     ******     ******     ******     ******     ******

 

 

 

 

 

******     ******     ******     ******     ******      ******

 

 

壓迫著我的,到底是我想要掙脫而出的靈魂呢,

 

還是那世界的靈魂,敲著我的心門想要進來呢?~~~泰戈爾

 

 

 

 ******     ******     ******     ******     ******     ******

 

 

 

 

******     ******     ******     ******     ******     ******

 

 

 

綠草無愧於它所生長的偉大世界。~~~泰戈爾

 

******     ******     ******     ******     ******      ******

 

 

 

八月上旬某天的傍晚時分,在運動公園裡運動,由於腿部還處於非常不舒適的狀態,肢體動作還無法如正常人般地疾行走跳,能跨出家門到戶外慢走就是當時想重拾運動的第一步。走走停停,目光隨意搜尋,時而花草樹蔭映入眼簾;時而蹦跳的小傢伙從蓊鬱的樹叢裡沿著樹幹而下;仰或影子和影子玩著疊疊樂的遊戲……,那都是很有趣的觀察。

一隻松鼠從樹幹上爬下來,一雙機伶的眼睛左瞧右瞧,感覺到沒啥危險,靈巧的身子躍上了花圃的石磚上面,一步步接近那杯好好喝的飲料……

而我的左手邊正有一群坐著輪椅的老人以及外籍看護的群聚,那外籍看護用她們互通的語言說著她們的日常瑣事,在那當下,我反而變成了一個外國人聽不懂她們在說些什麼。那杯好好喝的飲料應該也是某個外籍看護分享給小松鼠的吧!

 

~~~~~~~~~~~~於2020.9.23 補文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uty19660511&aid=1507273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10/01 23:26

結果,最後小松鼠真的有喝到飲料嗎?

松鼠的眼睛看起來真的是一副機靈像,不討喜也難。

我每次與之相遇也都會停駐瞧上好幾眼,等待著有沒有機會與之親近...

您拍到的這隻松鼠感覺離您很近!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0-10-06 12:25 回覆:

走步道走累了,轉進一處公園裡的圓環小廣場,這是每天在固定的時間裡外籍看護及坐在輪椅上的老人共同聚集放風的地方。因為和聚集的人群只隔一步的距離,所以拍了幾張小松鼠可愛的照片之後就離開,因此我也不知道小松鼠有沒有喝到那杯好好喝的飲料。小泉的提問,也讓我覺得沒看見松鼠喝飲料,好像是有點可惜的地方。//牠們怎麼喝水呢?令我好奇!

這公園裡的松鼠貼近了人類的生活圈,而且被人類眷養,應該是被馴化了,不畏人類,所以能靠得更近。


楓之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30 18:18

大概兩週前的週日, 準備去把一棵 " 猜測上大概要熟了 " 的香蕉割回家.

結果走到樹下, 天啊, 一整棵樹 ( 重量或許有四十五十台斤 ) 的香蕉已經完全消失, 地面還有一些黑色香蕉皮的殘骸 --- > 基本上是一群松鼠 + 幾隻果子貍 的傑作.

更早之前, 曾經有過四棵香蕉樹, 果實總重可能超過 150斤, 最後收回家的, 只有其中 1/4 或 1/3, 其他都被動物吃了.

有時候還是會有某棵樹超過九成能夠帶回家的啦, 例如底下這一次...算是最近兩年內, 最佳的一個記錄.

這是整棵的.

切下來之後, 有這麼多. ( 大小共 13 把 )

中秋節愉快.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0-10-01 12:06 回覆:

哇!成果豐碩~~~有這樣的豐收,當時的心情應該也是無比的驚喜才是。

山上婆家也有種植香蕉,所以經常有香蕉可吃,有的香蕉是「在欉紅」、有的香蕉有經過催熟,經過催熟處理的要盡快吃完,否則過於熟透,口感就不好吃了。

曾經有朋友分享過,除了被周遭環境不經意的影響之外,她們所種值的水果是不灑藥的、不施化學肥的、是自然有機的,而最後能吃到的果實是動物們橫掃過後下來的,而且是醜醜的,賣不出去的。

收成少,但,朋友卻說,那滋味是無與倫比。

謝謝楓之谷~

祝福您 闔府安康 中秋節快樂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0-10-01 12:56 回覆:

更正:1.她們所種的水果

2.橫掃過後所留下來的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5 03:10

如果到台北榮星公園,經常也可見到松鼠穿梭樹叢間。

我在泰國常可看見泰國人把椰子綁在樹幹中間,那就是賜予松鼠的吃食。

老公極愛去倫坡尼公園餵魚,湖裡的魚已魚口為患,多不勝數。

但有公園警察會巡邏,警告說不可餵湖邊的鴿子和烏鴉,那些烏鴉挺有強盜性格的。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0-09-25 09:35 回覆:

我知道如果闖入烏秋的地盤會遭受烏秋攻擊,但,我真不知道烏鴉是強盜呢!是搶食物嗎?

有時想想,能融入大自然共存共榮的物種是幸運的,雖然有時候人類的干預擾亂了自然生態,不過適當的復育能使頻臨絕種動植物繼續存在於自然界中。現今,地球氣溫日漸上升,不利於許多動物的永續生存,這是令人堪憂的事。

公園裡的小松鼠是幸福的,不知道,牠,懂不懂?


秋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1 17:15

我有一回路過台北新公園,發現一個女孩正在餵松鼠,我非常驚訝這裡是台北鬧市中的公園竟然也有松鼠?朋友笑我「下港慫」,台北不是只有人呀!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0-09-23 10:59 回覆:
只要有健康的生態環境,我想,可愛的動、植物都願意留下來的。

老詼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0 20:17

自今年年初,斗六慈濟醫院砍掉了停車場圍牆邊的一整排樹後,就鮮少見到松鼠的足跡;以前每回就診時空檔,還可在樹下看調皮貪吃的松鼠爬上樹梢,偷吃鳥巢裡的蛋不亦樂乎…

不是一直強調地球暖化嗎?但卻毫不留情的砍掉老樹栽種小新樹!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0-09-23 10:56 回覆:

本末倒置,錯用了對策比無知還令人可怕。

今年的夏天真難熬,往後的日子更難想像,

慈濟不是都在經營慈善事業的嗎?

怎麼可以這樣對待樹呢?

 

許久未見您,您可還好?


the flying kit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20 06:32
早晨的公園,粉撲花悄悄綻放;枯木裡,兩朵「靈芝」嫣然露臉。石縫中的青草,不知道甚麼時候已由一根長成茂盛的 一叢...平淡無奇的日子,許多驚奇分分秒秒在發生...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0-09-23 10:50 回覆:

一切一切的進行式都在悄悄地發生中。

聽見下雨的聲音,不難,就像一大把綠豆撒在鐵皮屋頂上。

要聽見一朵花開的聲音,可就難了,因為要用心看,用心體會。


小小茉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9/18 16:10

媺媺下午好

我也常在公園裡看到松鼠 或許常見到人

我們通常都很和善的對待牠們 所以頑皮的松鼠也就更能自在穿梭在公園裡

公園動物越多表示生態越自然越好 這是大家的福氣

這是在台南孔廟前公園拍到的松鼠  完全不怕人 還會擺POSE給人拍照呢 好可愛

媺媺 (beauty19660511) 於 2020-09-23 10:47 回覆:

這座運動公園內至少有兩隻松鼠(這是我長久以來的觀察),牠們應該常住於此,我看見有一棵榕樹上有安置裝盛食物的容器,也曾經看見過松鼠吃著容器裡的食物。若是有興趣,松鼠的生態是個挺有趣的觀察活動。有一次帶了一本書,想說到戶外吹吹自然風順便加減閱讀,可是,看不到幾行字,我的目光卻被兩隻松鼠拐走了。在觀察的過程中偶爾捕捉到了牠們可愛的模樣,那是會令人開心很久的事。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