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巧遇
2018/09/23 16:00:28瀏覽1830|回應0|推薦135

 

 

 

 

 

 

 

(做完運動後也將近傍晚五點鐘,在綠蔭樹下光線較於昏暗,

定睛觀看松鼠倒掛著享用金黃阿勃勒的花朵,忘却了相機的調整,

以至於松鼠的身影趨於模糊不清晰,這是甚覺可惜之處。)

 

 

 

 

 

在家裡蹲了前前後後將近三個月的時間,終於也將要恢復上班囉!請假休養面對病痛,這是最無可奈何的事,還好,經過休養生息,腳疾漸漸康復。在即將重回職場恢復日常作息之際,於不須借助手杖輔助行走之後,也勉勵自己勤加運動,把遺失的體力與精神漸進的儲存回來。

 

傍晚時分依舊去走路,今天專注於步行運動,約十分鐘走七百公尺,跟上回一樣在公園裡走了2800公尺。

 


做完運動之後猶如對自己完成了一件差事,這個時候頭腦最為放鬆,眼睛不慌不忙緩慢的環顧四周,心境悠閒,很放心的將整個身心交了出去,悠哉地融入樹蔭下的空間。在不凝滯的空間裡,融合著公園外的汽車聲;運動行人的腳步聲;樹上唧喳的鳥鳴聲以及外籍看護藉機放風聚集的交談聲......仰著頭緩緩搜尋新鮮事,心裡想著:聽見自己能分辨能認知的聲音,慶幸著這不是真空的世界......

 

經常在這裡走動,知道公園裡有許多的鳥類,還有,至少有兩隻的松鼠。今天就遇見了松鼠,可是只看見一隻,在阿勃勒樹上爬上爬下。在這個時候該做的運動也做完了,還有些許的時間,佇足,想看看松鼠在做什麼事?忙碌不停的松鼠突然的安靜了下來,這讓我想定睛觀看──此時的那隻松鼠正在吃晚餐耶,一串阿勃勒黃金雨成了牠的晚餐,大啖黃金雨,能填飽肚子嗎?還是,牠只是在吃點心?

 

從來都沒有真正的注意過松鼠吃些什麼,改天,找來空檔再來研究研究松鼠除了吃核桃、種子、水果之外,牠都還吃些什麼食物。

 

在水泥叢林中有一座小小的公園供作人們運動休憩使用,公園裡有男男女女、老老少少聚集,方隅之間一片綠樹成蔭,成就了這小小的生態世界,其實,我們所要的不用多,足夠的生存條件就已足矣!

~~~~~~~~~~~~~於2018.9.17   修改於2018.9.23

 

 

 

( 心情隨筆雜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uty19660511&aid=116454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