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話說從前-1
2006/07/04 10:19:46瀏覽761|回應1|推薦20

 

小姑生病了,當我無意中重看古董的當妳遇到這種婆婆跟小姑時

內心波濤洶湧,感觸良深。

   我不敢說婚前在家時是多麼金枝玉葉,但至少是過著茶來伸

手,飯來開口的日子。

  結婚的時候我是跟兩個小叔及一個小姑同住,沒幾個月婆婆也

搬過來住。 雖然我在家裡一向是父寵兄嬌,母親是個沒脾氣的

好人,予取予求慣了,但婆家終究是婆家,我既以知識份子自

居,不敢說知書達禮,但至少不敢造次違背倫理。為免破壞娘家

形象,惹來家教不好之譏,因此常常叮嚀自己要小心謹慎處理與

婆家的關係。

   基本上,我絕不是什麼所謂三從四德有著舊式思維的女子,不

過傳統的倫理思想倒是根深蒂固。我一直期許自己,不可以成為

一個惡媳婦,更不可以變成惡嫂嫂欺負小姑小叔,這樣的期許我

到此時此刻,依然覺得是對的,縱使經過多少的波瀾起伏,仍沒

有改變。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rmi&aid=337655

 回應文章

古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期待...
2006/07/04 19:46

古董很不好意思呢,一篇拙作讓熊咪有感而發也寫下了自己婚後與婆家相處的心路歷程....

期待續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