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年輕同修函
2006/06/28 20:06:09瀏覽632|回應0|推薦16

熊咪:

最近好嗎?是不是很忙呢?

七月二日我應該會去參加研習課程, 希望那天會再見到妳。

這幾天突然發現自己修行的方法是不對的,往往沒有在生命中活

出佛法來。因此,生活是生活,佛法是佛法, 使不上力。

這是因為自己對生活還不夠用心,最近稍微比較靜定之後,才發

現千經萬論原來就在生活之中。 只是,雖然有這樣的體會, 仍常

常為境所轉,真是十足的夢中人啊。

那天抽到的籤:人要先自愛,才能愛普天下的人, 心要專, 專心

就是定....。 真的都是我最需要的。縱使從國外念書回來一年了,

我仍一直都還沒有設下自己的目標, 因此生活也不是很積極,對

時間不是規劃得很好,這是致命的大錯。我想這張籤就是在告訴

我,自愛從珍惜時間開始,不珍惜時間,必定一事無成,一事無

成, 又怎能愛普天下的人?

還有也因為沒有目標,總是事事好奇, 樣樣稀鬆,不定也就沒有

專了。

誠如你所說的,這籤真是切合我的需要呢。

祝福妳

         身心輕安   如意滿足
                                                     偷得浮生半日閑的雨涵

......................................................................................................................................


雨涵 :

好高興收到你的信簡,尤其是來有遠方捎來的訊息,更令人驚

喜。

我十分佩服妳自我觀照的能力,像我就不行, 最近為了一件小事

跟多年的友人鬧了一頓小脾氣,回家後懊惱不已,修行修行,何

其容易啊?

生活中無處不是道場,只是習性難改,心由境轉,難怪我家師兄

常嘲弄我:知易行難啊~

 妳說:

我一直都還沒有設下自己的目標, 因此生活也不是很積極,對時

間不是規劃得很好,這是致命的大錯。我想這張籤就是在告訴

我,自愛從珍惜時間開始,不珍惜時間,必定一事無成, 一事無

又怎能愛普天下的人?


雨涵 ,我跟妳說,人生每一個階段都會遇到瓶頸,跟積極與否無

關, 與時間的規劃也沒有絕對關係,不要自責太深才好。

~也因為沒有目標,總是事事好奇, 樣樣稀鬆,不定也就沒有專

了。~

我發現妳這段自覺,很適用於我,反觀自己,又何嘗不是如此?

我想應該這樣說才對,大部分的眾生都是如此,在人生的道路上

只能且戰且走,但是無論好壞都是人生的經驗,無須追悔。重要的

是,時時刻刻照顧好當下,每一個現在,都是未來必經的過程,

重視過程,應該比結果如何重要才對。

上人的籤書是一紙智慧的提示,聰慧如妳,應瞭解其中的意義才對。

有則改之,無則嘉勉,勇猛精進,永不退轉。

 互勉之,好嗎?

也祝福妳 

              輕安自在 

                           法喜充滿 

                                                                            熊咪   感恩合十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rmi&aid=330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