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公教人員何辜?
2014/11/17 19:10:36瀏覽569|回應1|推薦15
速刪慰問金 魄力用錯地方
林鵬來/退休人員(雲縣崙背)/聯合報
一日民意論壇有人認為「刪除慰問金,政府有魄力」,筆者認為政府的魄力用錯地方。

為什麼許多退休軍公教人員年終慰問金被刪除,要以選票來表達心中的不滿,許多人不解。筆者也認為執政黨在政府財政困窘之際,退休人員必然共體時艱,配合決策。無奈政府不思索探究為何會有這筆年終慰問金,倉促決定刪除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決策粗糙,更談不上魄力,當然引起退休軍公教人員不信任。

有人說,退休軍公教年終慰問金沒有法律根據,試問縣市政府發文給退休人員的公文有關退休金發放都是「假的」?令筆者遺憾的是,年終慰問金被刪除多時,都沒一張公文說明緣由,只由媒體報導「退休人員的退休金太優厚,社會觀感不佳,又沒在職,所以刪除慰問金」。上至考試院下至各級政府都沒有說明為何該刪除?為何沒說明年終慰問金是退休人員每月退休金之一部分,如今才因選舉浮上檯面。

任職時,不貪不取,退休時心安理得的領該領的退休金,少給要追補,多給我們也不要,相信是「所有退休軍公教人員」的心聲。

這無關政治生態,更別牽扯選舉,現在隨時有人任職軍公教,也隨時有人退休,不該讓民眾誤解退休軍公教只是群米蟲,而忽略了他們一生的青春和精華都奉獻給這個國家,相信有關單位能有智慧來化除退休軍公教人員多年來的積怨。

***********************************************

公教人員何辜?

尤其是這些年來退休公教人員常像過街老鼠一樣,人人喊打?

當公教人員只是當年的職業選項而已,士農工商,各有各的選擇與考量。

因緣際會,政府成為這些人的「老闆」,老闆信守承諾,依約執行,於法有據,怎可觀前顧後,畏首畏尾,進退失據?

在經濟奇蹟台灣錢淹腳目之際,公教人員薪水相對是最微少的,縱有少數為求高薪離職,大多數人仍謹守岡位,處之泰然,沒有怨言。

當經濟不景氣,公教人員薪水相對穩定,卻成為眾矢之的,喊殺喊打,令人錯愕害怕。

這些年來,政治角力之下,公教人員待遇更是成為政治攻防議題,公教人員何辜?拿一份薪水,做一份事,跟每一位上班族一樣,為什麼這個社會這個國家這麼奇怪,任由這樣的事情年年上演?讓一個個任公職的上班族,忐忑不安,惶惶終日?

沒有一顆安定的心,又如何要求他們的工作品質呢?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rmi&aid=19056353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19 11:29

在台灣奇蹟的年代
民間薪資急速水漲船高
考選公務員圖的多是安定及長遠

就算現在的環境不該再發慰問金
也不應溯及既往
讓今後想考公務員者自行考慮才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