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繁華落盡
2017/06/15 13:43:51瀏覽1999|回應3|推薦43

從來也沒想到,熊爸自平凡的公職生涯退休,因緣際會,轉任到一家私營金融單位擔任總經理,七年間,業務一直扶搖直上,創下六十年老店的輝煌紀錄。

前幾天,熊爸由董事長位子申請榮退,生活頓時由忙碌歸於悠閒,繁華落盡,絢爛的日子一下子歸於平淡,平日名車代步,出入司機接送,日理萬機變成柴米油鹽醬醋茶,我正默默觀察與學習,熊爸的心理上是如何適應?而我又應如何因應?

熊爸從不曾因其職位驕其妻女,「豐功偉業」也不會分享,我們從來就是各司其職,互不干擾。

直到他退休前一天,我以去辦公室幫忙搬書為由,七年來第一次到他的辦公室參觀。一進門被寬敞的會客室排場嚇一大跳,雕花玻璃屏風後的辦公室更是金碧輝煌,氣勢驚人,也太奢華了吧?有需要這樣嗎?

中午應同事之邀去餐廳用餐,中央廚房全是最新的設備,除精緻的中式菜餚外,還有生菜沙拉和水果吧,飲料,冰淇淋等。難怪熊爸紅光滿面,一副健康寶寶的樣子。

當天晚上有一個小小的不是歡送會的迷你餐聚,非常溫馨。

作為一個「局外人」,我親眼看到如家人般的同事,對熊爸的深厚情誼,令我十分感動,覺得熊爸的用心付出是值得的。

努力付出才是活著的人生,應該就是這樣吧?

https://goo.gl/photos/HgEcWFkPq8njkbAN6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earmi&aid=104573722

 回應文章

傑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8/23 19:24
好久不見 來看看你 好嗎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過必留痕跡
2017/06/16 15:06

繁華不會成空

將如智慧般的沉澱

熊咪(bearmi) 於 2017-06-19 17:51 回覆:
謝謝鼓勵!

ellen chou 童山已濯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6/15 13:59


熊咪(bearmi) 於 2017-06-19 17:56 回覆:

看著漂亮的花花草草,心境也平和許多。

謝謝您!